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缺工 結果共963筆

  • 陳建仁讚「印度移工受各國信賴」!盼有心人士勿污名化

    台灣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台灣因產業缺工,需要增加移工來源國維持台灣競爭力,且印度移工廣受各國信賴,盼有心人士勿污名化,勞動部也應持續澄清。
    2024/02/22 13:35
  • 抗議醫學院擴招!韓七成實習醫出走 急診爆危機

    人口快速高齡化的韓國,迎來醫療危機!超過七成實習、住院醫生,本週集體辭職罷工,要求政府取消醫學院擴招計畫。韓國政府認為醫師人力缺,明年起招生名額將一口氣增加兩千人;醫界則認為此舉破壞醫療體系,大學也還沒準備好,擴招前應先改善醫護薪資環境。政府和醫界僵持不下,診療第一線已經受到衝擊,首爾五大醫院超過三成手術被迫取消,不少掛號窗口前也大排長龍。
    2024/02/21 19:58
  • 不論勞保勞退! 「高齡再就業」權益不變

    缺工海嘯正席捲全台已經不是新聞,看看各界已經開始將勞動力目光,轉往高齡勞工移動,已經可以想見未來職場上,將會有愈來愈多銀髮族投入,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於銀髮就業的權利保障,也不能被輕放,包括勞保及勞退等等,都得要加強留意。
    2024/02/20 23:04
  • 搶工大作戰!多省市春節招聘留才 沿海城市專車接人返工

    中國大陸結束8天春節連假,陸續回到工作崗位,不過很多沿海企業深怕農民工返鄉後就不想回公司上班,因此紛紛派出高鐵專車或遊覽車,把農民工一車一車載回廣東、深圳或上海。另外許多面臨缺工的省市,春節期間已經提前開招聘會,希望把出外打工的農民工離留下來。
    2024/02/18 18:21
  • 鼓勵再就業 「45歲退休、55歲失業」最高領6萬

    勞動部再推「狀世代就業促進獎勵」,45歲以上退休,或是55歲以上失業重返職場,最高可以領6萬獎勵金。但專家認為這只是為缺工短暫解渴,長期來說還是要創造適合中高齡就業的環境。民進黨也針對開放印度移工來台,發圖卡澄清,表示並非開放10萬人,引進人數和開放行業,都由台灣決定。
    2024/02/18 14:50
  • 印度勞工將來台!政院官員:評價良好、有利補足缺工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台北協會傳出已完成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印度勞工素質穩定、評價良好,簽署MOU後台灣增加優質移工來源國,有利補足產業缺工。
    2024/02/16 16:26
  • 怕遲到!春節後面臨缺工窘境 學生公車縮班

    宜蘭國光客運負責行駛學生上學路線,春節後,很多駕駛考量到時間及薪資固定,乾脆轉職,造成缺工窘困,人力調度困難,只能減班,但為了不影響學生權益,縣府啟動代駛機制,後續會再研議替代方案,並做整體規劃,盡快解決問題。
    2024/02/16 13:42
  • 日本缺工「惡結果」 名目GDP輸德國 55年首次

    全球通膨改寫世界三大經濟體地位。日本公布官方數據,2023年實質GDP為正1.9%,連續三年正成長;而名目GDP為4.2兆美元,經濟規模被德國的4.5兆美元超越,55年來首次掉出世界第3大經濟體排名,落至第四。匯率因素之外,人口減少導致缺工為根本問題之一;而日本民間智庫推估,去年出生人口可能再創新低,產業人力荒現象恐怕陷入惡性循環。
    2024/02/15 20:00
  • 大陸春運返程 鐵路單日發送破1420萬人次.新高

    大陸今年春節假期要過到17號,雖然還在放假,但不少人已經踏上返程,周三年初五,大陸全國鐵路單日發送旅客超過1420萬人次,創春運有紀錄以來新高。旅遊勝地海南,返程機票大漲近10倍,破人民幣萬元;有網友提出「曲線回家」攻略,改買飛南韓首爾,中途轉機北京、上海時就中止旅程,票價才人民幣4千左右。
    2024/02/15 20:00
  • 轉職潮來了!桃竹苗釋6000職缺 「這工作」薪水10萬

    在新的一年裡,台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積極舉辦徵才活動,以解決勞工短缺問題。該分署於二月開春在桃園、中壢、新竹及苗栗等地區舉辦了五場徵才活動,共邀請150家廠商,釋出高達6000個優質職缺。
    2024/02/15 15:19
  • 迎巴黎奧運!零酒精飲料官方贊助 米其林餐廳看開幕式

    再過不到半年,巴黎就要迎接奧運盛事,法國各界都摩拳擦掌準備,米其林一星餐廳經過18個月的整修,重新開張,因面塞納河的絕佳地理位置,到時可飽覽奧運開幕式盛況;巴黎聖母院則是完成尖塔修復工程,儘管要到年底才能重新對外開放,但外觀上會讓全球觀眾看到經五年重建的新樣貌。而國際奧委會也在這個時候,簽下40年來第一個啤酒品牌贊助商,將為國際體育賽事注入更多新資金。
    2024/02/14 19:59
  • 盤子價?北海道瞄準海外觀光客 一碗拉麵8百台幣嚇壞日網

    日本北海道是深受許多遊客歡迎的滑雪勝地,距離首府札幌約2個小時車程的二世古(ニセコ)成為熱門目的地之一,當地觀光業似乎也瞄準了高消費的海外旅客,日本媒體發現商品「泡沫化」的現象,在滑雪場裡的餐廳,最基本的醬油、味噌拉麵要賣到1900日圓(約新台幣400元),螃蟹拉麵更要3800日圓(約新台幣800元),讓一票日本網友直呼根本是盤子價,相關話題更登上日本推特流行趨勢,引發熱議。
    2024/02/12 14:45
  • 戰備壓力又遭逢疫情 機敏「鳳展專案」如期如質交機來時路全揭密

    歷時八年多,國軍F-16V的升級工程,在去年12月19號,宣告全案完成。名為「鳳展專案」的升級計畫,是原廠-洛克希德馬汀主導、提供技術支援,由台灣首度承接執行。37個作業站點,近千名技術人員,從頭學習如何把139架F-16完全拆解、保養、換上全新配備後,再重新組裝測試。過程困難度,和重新打造一架戰鬥機幾乎沒兩樣。期間還碰上了Covid-19疫情和缺工缺料等等困境,加上台海情勢升溫,空中戰備需求增加,來看看團隊,如何在多重壓力下,如期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2024/02/08 22:25
  • 疫後又遇大缺工!餐飲業再戰「農曆年關」

    新北市石門一間義式餐廳,主打海景第一排,餐廳負責人故事宛如勵志電影!他獨自從東部北漂打拼,退伍後意外接觸到餐飲,從學徒認真做起,努力12年當上五星級飯店主廚,後來終於開了自己的店,結果每月虧損20萬,但好不容易步上正軌,先是近3年的疫情,這回又遇上大缺工,其他餐飲業者說,今年農曆年是「7天年關」若熬過去,下一年有好轉機會,所以這回都會更耗功夫在銷售策略上!
    2024/02/08 18:12
  • 過45歲面試機會雪崩下滑!企業只愛新鮮的肝 年齡歧視恐釀台灣競爭力危機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的數據顯示,一旦超過45歲,會被公司通知面試的機會就大幅下滑,而在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調查中顯示,中高齡員工在職場感受最深的就是年齡歧視,26%的50歲及以上員工表示,因為年紀成為被議論的目標,但專家學者示警,如果企業還是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繼續年齡歧視,只會讓自己缺工,逐漸喪失競爭力,而中高齡求職者也要增加新技能,展現在職場上積極學習的一面。
    2024/02/02 22:58
  • 失業別怕!投入5大產業工作「領就業獎勵金」最高15萬

    台灣即將迎來農曆新年,而勞動部為了鼓勵失業勞工投入工作,特別提供五大產業缺工就業獎勵,這五大產業包括旅宿業、餐飲業、航空站地勤業、特定製造業及照顧服務業。勞工們除了可以領取薪水之外,還有機會獲得勞動部所提供的就業獎勵金。
    2024/02/02 16:04
  • 樟宜機場輔警月薪85K 來台搶50人「包住、機票」

    疫後缺工問題仍未解,航空相關產業依舊很缺人,除了成田機場來台開出20個地勤的實習名額外,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輔助警察」也開缺、來台徵才,一共開出50個缺額、月薪8萬5千元,更強調交通和住宿通通免費,徵才一出也已經收到600封的求職履歷。
    2024/02/02 15:27
  • 影音/找嘸人!物流士月薪最高130K 老闆:年輕人不做勞力工

    2024/02/01 12:14
  • 缺工+載客率不佳!南港-花蓮客運「聯合排班」 每天剩1班

    疫情後客運業缺工,駕駛班表不好排,加上中長途路線載客率不佳,統聯客運、台北客運宣布「南港-花蓮」路線聯合排班,等於班次從每天往返各2班縮減為1班。
    2024/02/01 10:29
  • 日本全家缺工將引入AI機器人 沒支援收銀但可幫店長掃地、補貨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許多便利商店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全家(Family Mart)近期決定在全國引入AI機器人,讓超商店長可以遠距上班,目標是讓店內環境打掃、商品存量檢查等工作交給機器人負責,以減輕員工的負擔及工作量,預計在2月底之前在全日本300間全家直營店開始上路。
    2024/01/31 11:21
  • 疫情後大客車駕駛依舊缺! 全台恐缺2成

    台灣的客運業面臨招不到人的窘境,業者表示因為疫情期間減班,所以很多的駕駛離開,而目前估算,全國公車客運業缺員人數至少達到兩成,業者表示,希望政府能夠給予實質的薪資補貼。
    2024/01/30 22:46
  • 俄蛋價年漲60%.缺工推升通膨 普欽致歉.向盟友討蛋

    俄烏戰爭將滿兩年,俄羅斯經濟受制裁衝擊,通膨居高不下,雞蛋價格一年漲了60%,網友拍各式影片挖苦缺蛋現況;不過對一個月只有台幣4600元的退休族來說,日子很難過。總統普欽在新年談話中,坦承蛋價失控,並向民眾致歉;俄國政府已下令免除雞蛋關稅半年,從土耳其、亞塞拜然和白俄羅斯增加進口。俄羅斯3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執政24年的普欽再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已經剷除所有競爭對手,幾乎篤定連任再做6年。
    2024/01/30 19:59
  • 找工作反被詐騙! 高薪徵才盜取個資陷阱多

    農曆年前企業缺工潮持續擴大,求職市場活躍,讓詐騙集團蠢蠢欲動。近期更常出現詐騙集團冒充人力銀行官方帳號,給求職者寄送邀請加入Line群組,進而竊取個資。人力銀行就建議轉職者,回歸人力銀行官方網站,避免誤入詐騙集團的陷阱當中。
    2024/01/29 22:40
  • 傳台積電熊本廠「餐廳員工時薪高達6百台幣」 當地店家嘆缺工

    台積電於2021年宣布在熊本縣搭蓋工廠,受到日本高度關注。日本農水大臣坂本哲志近日透露,台積電將在熊本菊陽町搭蓋第二座工廠,預計於2月6日正式公布消息。但當地餐飲業人士指出,光是台積電餐廳徵人就開出時薪3千圓(約633元新台幣)高薪,導致當地店家人手不足,只能跟著調薪搶人。
    2024/01/29 15:28
  • 女花$4950找過年前清潔 控7水龍頭被刮花

    快要過年,很多人找居家清潔公司大掃除,各業者年前幾乎全約滿。但有民眾控訴,找清潔公司幫忙打掃,7個水龍頭卻刮花,後續賠償沒共識,對此業者表示,正在了解狀況。而其他業者坦言,即使現在大缺工也不敢請臨時工,就怕專業度不足,傷了顧客家具、也毀了商譽。
    2024/01/28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