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巴黎奧運!零酒精飲料官方贊助 米其林餐廳看開幕式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1:41

再過不到半年,巴黎就要迎接奧運盛事,法國各界都摩拳擦掌準備,米其林一星餐廳經過18個月的整修,重新開張,因面塞納河的絕佳地理位置,到時可飽覽奧運開幕式盛況;巴黎聖母院則是完成尖塔修復工程,儘管要到年底才能重新對外開放,但外觀上會讓全球觀眾看到經五年重建的新樣貌。而國際奧委會也在這個時候,簽下40年來第一個啤酒品牌贊助商,將為國際體育賽事注入更多新資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4的法國巴黎,肯定與奧運脫不了關係,國際奧委會剛開年就與全球最大釀酒集團,比利時的百威英博 (Anheuser-Busch InBev) 簽約,成為奧運夥伴贊助計畫40年歷史上第一個啤酒品牌,將為奧委會和國際體育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巴赫:「這是我們希望透過體育帶來的,讓人們聚在一起、享受在一起的樂趣,這就是奧運會;(當我們看到機會時)這是理所當然,這會是一次很棒的合作。」

集團旗下的零酒精飲料將是奧運官方啤酒,加入AirBnb、阿里巴巴、可口可樂、寶僑、豐田和VISA,成為奧運頂級贊助商;且不只今年七月底開幕的巴黎奧運,集團也將贊助2026米蘭冬季奧運和2028洛杉磯奧運。為了這場全球四年一度的體育盛事,巴黎各界無不卯足全力準備,位於巴黎第五區,面塞納河和巴黎聖母院的米其林一星餐廳「銀塔」(La Tour D'Argent),經18個月的翻修,去年八月重新開幕,要給奧運觀光客最美的視覺和味蕾饗宴。

銀塔餐廳執行長 提哈耶 (Andre Terrail):「我們有奧運開幕式的第一排座位,這是很棒的特權,開幕式從那邊開始,我們轉角這邊正好面巴黎聖母院,所以這裡可能是當晚開幕式的最佳視角。」
 

26歲從父親手中接棒的老闆表示,新冠疫情和巴黎奧運讓所有事情都加速運轉,他們藉機重新設計用餐空間,廚房也改成開放式。餐廳的招牌菜是法國料理「血鴨」,且每隻鴨子都有獨一無二的編號,從1890年就開始供應這道菜,至今已賣超過100萬隻鴨。

銀塔餐廳行政經理 特皮耶:「事實上,一切都變了,但也什麼都沒變,(服務團隊的)能量是新的,但另一方面,理念是一樣的,家庭宅邸的特殊氛圍,因為我們是家庭式的宅邸,這種非常溫暖的氛圍是一樣的。」

不過讓這個擁有400多年歷史的名店,最津津樂道的還是它面向巴黎聖母院的絕佳位置。

銀塔餐廳執行長 提哈耶:「巴黎聖母院是地標,注意力可能有點跑去巴黎鐵塔,巴黎鐵塔是巴黎的主要焦點,不過最終聖母院獲得大量資金,很多來自國外、來自美國。」

2019年一場大火燒毀了聖母院的屋頂尖塔和木結構屋頂,如今迎來重要里程碑,修復工程用了一千棵橡樹,以原先相同的方式重建大教堂的尖塔和框架,木匠們把一大束鮮花吊到屋頂尖端,慶祝階段性完工。

巴黎聖母院修復工程監工 喬斯:「這是項宏偉的工程,因為我們是根據中世紀的設計,以及手工尺寸和漆來修復,這讓它既是一件宏偉的作品來欣賞,也是持久耐用的作品。」

聖母院每天有約500名工人在現場趕工,預定今年12月8日重新對外開放。
 

巴黎聖母院修復工程監工 喬斯:「我們也致力於在奧運期間,當幾乎全世界都聚集巴黎或把目光投向巴黎時,將會有東西值得一看,會顯示我們離重新開放非常近了。」

不過當世界和巴黎引頸期盼奧運的到來,負責維安的法國警察卻可能投下變數,放話如果他們的獎金和工作條件沒有得到滿足,到時候恐擾亂機場秩序。

聯盟警察工會行政秘書 布塔拉:「抗議將會變得更激烈,阻止機場運行,在海關的行政人員將會花25分鐘,查驗抵達班機的護照,而不是3分鐘。」

奧運舉辦期間剛好是法國人夏天度假旺季,在安全威脅升高下,再加上長期缺工,警消醫護人員都備感壓力。法國內政部長宣布奧運期間,將部署4萬5千人力,警告假期必須延後;警察工會則表示法國政府要求太多,且沒有給予適當補償,執法人員已多次走上巴黎街頭抗議,要求2千歐元,相當台幣6萬8的「奧運獎金」,並在暑假期間提供托育等社福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黎奧運#國際奧委會#啤酒#贊助商#米其林#巴黎聖母院#法國#警察#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91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