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春運返程 鐵路單日發送破1420萬人次.新高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0:42

大陸今年春節假期要過到17號,雖然還在放假,但不少人已經踏上返程,周三年初五,大陸全國鐵路單日發送旅客超過1420萬人次,創春運有紀錄以來新高。旅遊勝地海南,返程機票大漲近10倍,破人民幣萬元;有網友提出「曲線回家」攻略,改買飛南韓首爾,中途轉機北京、上海時就中止旅程,票價才人民幣4千左右。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旅客:「兩個小朋友還有一些作業沒做完,剩下的三天要休整一下,就趕緊回來了。」

 

旅客拎著大包小包再回到大城市,儘管大陸的春節假期要到17號才結束,但提前收心做準備,全面進入返程階段。

上海地鐵虹橋火車站地鐵站值班站長 孫驍偉:「我們增加了廣播頻次,告知乘客加開列車的相關訊息,停靠哪些站點,同時我們增派了人手,引導乘客疏散。」

接駁火車客流的地鐵站配合加開班次,14號年初五,大陸全國鐵路發送超過1420萬人次,創下春運有紀錄以來單日新高;接下來,預計鐵路單日發送旅客還有望突破1500萬人次。
 

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 周健:「今年春運人員流動需求持續旺盛,表明我國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正在增強。」

擺脫了「就地過年」束縛,大家重拾過節的熱鬧。大陸旅遊勝地海南三亞,在春節期間,省內4A級景區單日接待遊客曾一度超過55萬人次,飯店入住率平均八成以上;當地經營高空跳傘活動的業者表示,生意從沒如此好過。

三亞市極限運動公司負責人﹕「像春節之前,我們這兒日均客流量在30人左右,春節期間我們的客流量,達到了100人,甚至更多。」

眾多遊客湧入海南三亞,不過假期即將結束,這下卻尷尬了,因為一查返程從海南飛往北京、上海的機票經濟艙一票難求,而剩餘的票一張人民幣破萬元,漲了近10倍。

海口美蘭國際機場航站區管理部公共服務主管 程春華:「美蘭機場會根據每日客流情況,增加開通這個安檢通道,值機櫃台。」

返程機票貴到嚇人,各航空公司除了加開班次,建議遊客避免三亞直飛,可以從海口離開。有網友則是提出「曲線回家攻略」,換買國際機票,從三亞到南韓首爾,中途轉機北京、上海時直接中止旅程,這樣即便商務艙票價,也不過人民幣4千左右。另外,也是景區人潮多到爆滿的上海豫園,春節期間日均客流突破20萬。

遊客:「氛圍還挺不錯的,就是來的目的就是主要是為看這邊的花燈。」
 

春節有人氣但恐怕不等於有買氣,14號初五剛好也是情人節,北京有花店老闆就表示,上門買花的人不如以往。

花店店員﹕「整體的消費能力還是下滑的,(現在是)春節這會兒,然後很多人沒有回來,北京的人還是少。」

至於大陸春節檔電影票房,累計到15號初六早上7點鐘,將近人民幣60億。

觀眾:「《飛馳人生》和《熱辣滾燙》都看,(兩場連在一起看?)對,一個4點散場,另外一個(開場)就接到4點半了。」
觀眾:「一天看三場這樣子,所以才會一早就來看第一場,就是連看三部挺爽的。」

 
假期一整天就待在電影院,一連看好幾部,因為這回春節檔,大陸多家影院打出低價策略,透過地方政府補助和片商讓利,平均票價為人民幣49元,相較去年均價人民幣54元便宜。

今年大陸春節檔共有9部新片,不過市場分析類型多為喜劇,較為單一,缺乏視覺效果震撼,最終票房未必能超越去年。大陸內需市場能否有新春開門紅還不確定,而節後的缺工憂慮隨即面臨,不少地方已經啟動下鄉召工。

浙江旭日工貿公司董事長 楊慶國:「我們的企業有現成的班車和路費的補貼,可以解決你的來去這種交通上的一些後顧之憂,有更合適的,各種合適你的工種,等待你。」

浙江台州就組了一群企業團,到貴州召工,最高給出每個月人民幣萬元薪資。搶人搶快,四川則是已經找好人,發出首趟務工返回崗位專列。上海節前就和雲南談妥召了一批工人,假期要結束了,點對點包機載抵上海,搶先行動,就怕節後銜接不上開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春節#春運#海南#缺工#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70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