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遲到!春節後面臨缺工窘境 學生公車縮班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3:57

宜蘭國光客運負責行駛學生上學路線,春節後,很多駕駛考量到時間及薪資固定,乾脆轉職,造成缺工窘困,人力調度困難,只能減班,但為了不影響學生權益,縣府啟動代駛機制,後續會再研議替代方案,並做整體規劃,盡快解決問題。

圖/TVBS

 
車上擠得滿滿的,原本的上學路沒這麼趕,有兩個班次可以選擇,但現在如果沒搭上這班,恐怕就會遲到了。

學生:「會啊(造成影響),上不去太擠。」

司機:「現在就多等一下,司機人手不夠,所以現在有一些路線,都其他客運業者跑啊。」

 
宜蘭客運司機,春節後有11名駕駛離職,人力調度困難只能減班。

國光客運羅東站長白文玲:「他們希望說他們有充分的時間,又比較自由,所以他們就會選擇說,他們去開UBER或是去開遊覽車。」

不只時間問題,再加上行駛在一般道路上,都是老年人小孩總是戰戰兢兢,一不小心都有責任,而且比一比薪資,開公車客運一個月大約5至6萬元,但上班時間固定薪資固定,相較開計程車想接單隨時都可以,你努力跑薪水也就跟著多,因此不少人乾脆轉職。

圖/TVBS

國光客運羅東站長白文玲:「公車就是沒有人要開,像新北還有桃園中壢,他們都縣府都有自己,給公車幾千塊的獎金,但是我們宜蘭根本就是沒有這個錢。」

再加上相較於其他縣市,宜蘭獎金少,運將們才會紛紛離職,面臨缺工窘境。

尤其學生公車都是,由國光客運公司負責,總共10條路線14個班次,每天大約400多名學生搭乘,為了不影響權益,公車不停駛,16日開學日,縣府啟動代駛機制。

圖/TVBS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公共運輸科長鍾瑋:「10條路線有3條,我們協調其他客運,那暫時代駛,有5條路線進行班次調整與整併。」

後續會再研議替代方案,並做整體規劃,主要目標就是不影響學生,客運公司也只能,趕快招募駕駛把人補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國光客運#學生#上學路線#缺工#減班#代駛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8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