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再就業 「45歲退休、55歲失業」最高領6萬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4:50

勞動部再推「狀世代就業促進獎勵」,45歲以上退休,或是55歲以上失業重返職場,最高可以領6萬獎勵金。但專家認為這只是為缺工短暫解渴,長期來說還是要創造適合中高齡就業的環境。民進黨也針對開放印度移工來台,發圖卡澄清,表示並非開放10萬人,引進人數和開放行業,都由台灣決定。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如您是退休後還想重返職場的人,現在又有新的獎勵機制,年滿45歲以上依法退休,或是55歲以上重返職場的人,現在最高獎勵金可以領到6萬元。」

為提升壯世代勞動參與率,勞動部訂定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獎勵機制也有標準,重新就業的狀世代族群,需要經由公立就服機構推介,重新就業「滿90天」,依照工作類別獎勵金分2種,全時工作者一次領3萬元,部分工時工作者一次領1.5萬,每人最多2次也就是最高6萬元,但專家分析這只能為缺工問題短暫解渴。

圖/TVBS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要具有長期激勵的效果還是要積極打造比較友善這些銀髮族的這種友善的職場。」
 

主計總處公布,去年12月55到59歲國人勞參與率只有61.78%,比50至54歲下降15.9個百分點,但美國日本韓國55~59歲勞動參與率都破7成,勞動部也針對雇主補助,若有專屬教育訓練調彈性工時對家庭照顧協助或補助,1位員工的輔導費1個月有3000元,一家企業最高1年領30萬。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當然中高齡勞工本身也要更具有積極學習職場的新技能,以及放下身段的這個意願。」

圖/TVBS

而台灣和印度也已經簽署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將引進印度勞工也引發反對聲浪,民進黨也曬出四張圖說明,針對傳聞引進10萬移工也澄清是不實謠言,強調引進人數和開放行業都由台灣決定,合作初期採小規模試辦,表示台灣勞動人口逐漸減少,移工需求增加目前來源國只有4國,所以尋求新移工來源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部#中高齡就業#退休#失業#重返職場#獎勵金#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8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