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選後處理?台印簽MOU 確定引進印度移工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3:36

選前藍綠就曾為了是否引進10萬印度勞工交鋒,當時勞動部還出來稱是假消息,不過就在16日,台印簽署最新MOU,確定將開放印度移工來台工作,不過強調要引進的行業、人數會由台灣做決定,絕對不是網路所說的10萬人。

圖/TVBS

 
用視訊方式和印度簽署MOU,這代表我國確定將開放,印度移工來台工作。

行政院長陳建仁:「任何移工引進也都會按照,國內勞工不願意擔任的,或是比較少人數的我們會來做。」

不過早在選前就曾為此藍綠交鋒,侯友宜當時說反對簽並引進10萬印度勞工,被中央嗆假訊息,甚至說是認知作戰。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2023.12.5):「本人長期跟民進黨交手的經驗,一定不是10萬人,但也有可能9萬9千人啦。」

圖/TVBS

當時柯文哲這段話難道神預言,勞動部強調,即便現在簽署MOU,未來開放行業別以及人數,還是會由台灣做決定,只是這些移工來台,之所以會引起廣大討論,主要是當時不少家長擔心,印度移工生活方式大不同是否有疑慮。

印度清奈台商會副會長鍾宏駿:「在生活上可能兩個文化是截然不同,印度人就是比較樂觀樂天,比較會有自己想法,對台灣我們文化很重視禮貌也重視彼此感受,我們在這邊將近7年時間,我的員工百分之95都是印度籍,我跟他們在相處,其實他們也是非常可以尊重彼此。」

圖/TVBS

台大國發所兼任副教授辛炳隆:「不同文化差異可以透過學校,像日本或其他國家模式,在移工進來台灣之前,在他來源國在他國內就要有一些課程。」

學者認為還是市場機制,只是選前大動作澄清,選後馬上MOU簽下去,這能否平息炸鍋的家長們,還得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勞工#簽署MOU#勞動部#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08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