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高領6萬!45歲以上退休者重返職場發獎勵金 申請QA一次看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7:19
勞動部鼓勵壯世代退休者重返職場。(圖/TVBS資料畫面)
勞動部鼓勵壯世代退休者重返職場。(圖/TVBS資料畫面)

鎖定壯世代勞動力,勞動部今天宣布全新就業促進獎勵措施,針對45歲以上依法退休或55歲以上離開職場者,只要重返職場滿一定期間就可領獎勵金,盼提升中高齡勞參率。

為鼓勵壯世代勞工重返職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訂定「壯世代就業促進獎勵實施要點」,針對壯世代推出全新就業獎勵措施,中央社也整理相關QA,盼讓壯世代更理解如何申請獎勵金。

 

Q:「壯世代就業促進獎勵實施要點」目的為何?A:希望活化及開發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重返職場繼續工作,並鼓勵事業單位積極進用,由於壯世代就業獎勵是為了鼓勵壯世代朋友重返職場,因此以勞工為核發對象。

Q:「壯世代就業促進獎勵實施要點」內容為何?A:只要離開職場連續達3個月年滿55歲以上者或年滿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全時工作,連續工作滿90日就可發給就業獎勵金。

Q:「壯世代就業獎勵」核發標準為何?A:離開職場連續達3個月以上的壯世代勞工,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連續受僱期間每滿90日,且符合獎勵條件者,全時工作者每次新台幣3萬元,部分工時工作者每次1萬5000元,最多發給2次,意即最高可領取6萬元獎勵金。
 

Q:所謂依法退休者是指?A:指已領取公教人員保險養老給付、公務人員退休金、教 職員退休金、勞工退休金、勞工保險老年給付、軍人退休俸(退伍金)或公營事業退休金。

Q:勞工如何參加方案並領取「壯世代就業獎勵」?A: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且符合相關規定者,即可申請壯世代就業獎勵。

Q:領取「壯世代就業獎勵」的勞工離職後再就業可否再次領取?A:如壯世代勞工離職後再就業,符合要點規定者, 仍可以依要點規定提出申請,但每人累計領取壯世代就業獎勵次數不得逾2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部#重返職場#退休#就業#壯世代#勞工#壯世代就業獎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86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