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別怕!投入5大產業工作「領就業獎勵金」最高15萬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6:04
投入五大產業的失業勞工可領就業獎勵金。(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投入五大產業的失業勞工可領就業獎勵金。(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即將迎來農曆新年,而勞動部為了鼓勵失業勞工投入工作,特別提供五大產業缺工就業獎勵,這五大產業包括旅宿業、餐飲業、航空站地勤業、特定製造業及照顧服務業,勞工們除了可以領取薪水之外,還有機會獲得勞動部所提供的就業獎勵金。

為了解決疫後產業缺工的困境,勞動部的勞動力發展署自2023年5月開始,推出了「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該計劃將旅宿業的房務員、餐飲業的服務與廚務人員、航空站地勤業的地勤作業人員和航機清艙人員等都視為專案缺工職缺。

 

在台灣就業通網站的「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專區,已經失業達30日以上的勞工、連續失業14日以上的二次就業婦女、高齡者、中高齡者或非自願離職者等,都可以進行報名申請,如果失業勞工能在推介之後的職位就業,持續工作30日以上且符合相關規範,他們有權在連續受雇每滿90日的次日起90日內,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疫後專案缺工就業獎勵,每月可以領取6,000元至1萬元的獎勵,領取期限最長可達12個月。

另外,如果勞工工作地點在勞動部公告的特定地區,每月的獎勵金還可以增加最多3,000元,每人最高可領取的金額合計為15萬6,000元,目前,勞動部正在舉行五大產業的徵才活動,包括台北花園大酒店、礁溪寒沐酒店、知本老爺大酒店等均在招募房務或清潔人員,錢櫃KTV、樂雅樂餐廳、王品西堤牛排等則在徵餐飲服務接待員,長榮航勤公司及桃園航勤公司也在徵地勤貨運及機艙清潔人員。

對於特定製造業及照顧服務業的工作,發展署也提供就業獎勵,勞工只需滿足連續失業30日以上、非自願離職等因素中的一項,就可以去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登記求職,如果被推薦到特定製造業或照顧服務業的空缺,並持續工作30日以上,也可以申請到就業獎勵金,投入就業得越久,獎勵金就領得越多,每月發給5,000元、6,000元及7,000元,合計最長18個月,每人合計最高可領得10萬8,0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新年#勞動部#失業勞工#工作#五大產業#缺工#就業獎勵#旅宿業#餐飲業#航空站地勤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57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