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又遇大缺工!餐飲業再戰「農曆年關」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8:23

新北市石門一間義式餐廳,主打海景第一排,餐廳負責人故事宛如勵志電影!他獨自從東部北漂打拼,退伍後意外接觸到餐飲,從學徒認真做起,努力12年當上五星級飯店主廚,後來終於開了自己的店,結果每月虧損20萬,但好不容易步上正軌,先是近3年的疫情,這回又遇上大缺工,其他餐飲業者說,今年農曆年是「7天年關」若熬過去,下一年有好轉機會,所以這回都會更耗功夫在銷售策略上!

圖/TVBS

 
義式餐廳主廚陳幸隆:「做披薩很靠手感的。」

揉好麵糰放上佐料,進爐窯烤,每個步驟都是味蕾成敗關鍵。

義式餐廳主廚陳幸隆:「你好,這是你的海陸總匯披薩。」

 
圖/TVBS

配上海景第一排,遠從市區開車到新北市石門也值了,這間餐廳全承載著前五星級飯店主廚的夢想。

義式餐廳負責人林玠亞:「廚師的最高殿堂,他可能就是不是當飯店五星級主廚的料理,或者是那就是自己當老闆。」

或許是身為長子又從小離開台東家鄉北漂,打拼出來的堅毅性格,1998年退伍後為了擺脫對未來的迷惘意外踏入餐飲界,想說要做總得做出個名堂吧。

義式餐廳負責人林玠亞:「我第一個接觸的工作地方就是以前的台北世貿聯誼社,所以我學習過程比人家的晚,所以這中間我會付出更多的時間跟精力跟心血在學習上面,就是縮短跟人家平起平坐的時間。」

換來的是扎實能力跟帶著走的成就,花了12年從小學徒當上五星飯店主廚,但這不是終點,而是人生轉捩點。

義式餐廳負責人林玠亞:「我又轉戰到內湖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在那家餐廳待了12年,其實那家餐廳我待了12年,我學習到最多的地方就是,那家餐廳就是不斷地要換菜單。」

圖/TVBS

 
主廚身分學徒精神,還遠赴義大利半個月學習,有時為了靈感就到書店待一整天,人生下半場終於開了自己的義大利餐廳,結果月月都虧損20萬起跳,換了營業方針跟地點的確有好轉,但命運捉弄人捱過近3年的疫情迎來大缺工時代。

義式餐廳主廚陳幸隆:「現在新一代的年輕人比較怕累,比較怕累,對,餐飲業又是不可或缺,食衣住行育樂,食排第一個,可是偏偏它又是最辛苦的。」

有其他餐飲業者說這次過年對餐飲界可說是7天農曆年關,民眾的每一次光顧每一口決定店家的生存,若熬過去下一年就有好轉機會,所以這次各家業者更費工夫在銷售上,以往都是要好看好拍今年要打造人味人氣,強調人本也算是回到做餐飲的初心。

義式餐廳負責人林玠亞:「其實我中間不曾有放棄過的念頭。」

世代轉型下百工百業如何共存?或許這年關挑戰也代表著餐飲業即將吹起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景#義式餐廳#勵志電影#餐飲#學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