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米食 結果共119筆

  • 【端午呷粽】艾草不掛門口驅蟲避邪 做成「粿粽」滿足味蕾

    粽子的時令性很強,一旦過了端午,銷量就會像溜滑梯,因此市場裡賣粽的店家,有些還會兼賣其他米食,在台中「向上市場」開業31年的「阿琴龜粿專賣店」就是典型,攤子上擺賣的料理會跟著節日變化。
    2017/05/17 11:00
  • 都拚便當!速食店賣豬排咖哩飯PK雞米花飯

    到速食店,現在不只炸雞可選擇。本土速食店就推出咖哩便當,搭配最拿手的炸物,鎖定一般上班族試水溫;就連另一間速食店,這回也推出「米飯主餐」,淋上蘑菇醬和自家超夯的雞米花配飯,但只限特定門市銷售,想吃還得先查清楚哪家店有販售。
    2017/05/07 12:46
  • 桃園農博 8大展區任遨遊

    「2017年桃園農業博覽會」明天正式展開。展區占地30公頃,包括有植物地景、米食文化、微笑牧場、農村再生、教育專區、客家工藝、原民造屋、環保再生等8大展區與3個市集。
    2017/04/21 18:27
  • 奈米食品包材上市 未來食藥署先安全評估

    越來越多奈米技術用在食品容器、包材,著重在它的耐熱、保鮮效果更好,不過國際上對於奈米,是否會溶出對人體危害的物質,都還沒有完善研究,食藥署推出「作業指引」,號稱奈米的產品要上市,都得經過安全性評估。
    2017/03/21 23:54
  • FOCUS/日本哪裡買「玄米胖」 只熊本、滿滿米麵包

    要將米食文化紮根全球,其實有很多種方式,最新的就是將米磨成粉,變成做麵包或蛋糕的原料,根據統計,在英國和德國,每一百人就有一人,患有「乳糜瀉」,也就是因為攝取了小麥內的麩質蛋白,所引發的腸道疾病,因此目前在歐美,無麩質食品的市場規模,高達一兆日圓,而日本業者現在則最新研發出了「玄米麵包」,營養豐富,深受日本女性喜愛,現在更打算進軍歐美市場!
    2017/02/21 19:26
  • 顛覆白飯傳統吃法 創意巧思掀米食革命

    做為台灣人主食的米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巧思、發揮創意,讓米食顛覆傳統吃法。有甜點店就將宜蘭無毒種植的白米,做成具有巧克力香甜口味的米香;還有咖啡店調配出一定比例的混米,結合台灣和日本米的特色做成飯糰,讓米食料理更有特色。
    2017/02/14 20:35
  • 王品「酷必」牛排飯 首店插旗信義區

    王品旗下新品牌「CooK BEEF!酷必」牛排飯首店5日將正式在台北信義區插旗,將西方經典牛排結合東方代表米食,瞄準年輕族群。
    2017/02/03 13:23
  • CNN美食挑戰徵求最愛米食 台灣米糕入列

    全球米食料理形形色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最新#CNN美食挑戰(#CNNFoodChallenge),徵求網路饕客分享最愛的國民米食。台灣出生,現居蒙特婁的Eva Wang力推米糕。
    2016/10/25 15:02
  • 愛心不中斷!新北市場捐普渡白米食材 2千人受惠

    新北市府推行「物資捐贈計畫」,邀請市場將普渡後的物資捐出,幫助有需要的民眾,而今年共有5座市場響應普渡物資捐贈,分別為板橋湳興、汐止觀光夜市、汐止黃昏市場、三峽市場、鶯歌市場,總計捐贈3600斤白米及各種食材,造福約2000人。
    2016/08/31 09:51
  • 傳承米食文化! 日本小朋友種最佳越光米

    您知道日本最有名的越光米,產地在哪裡嗎?答案是新潟縣的南魚沼地區,日本「越光米達人」,在號稱能種出最好吃越光米的農地,傳承這個米食文化。
    2016/08/24 22:24
  • 五色湯圓好吸睛!苗栗必嚐「熝湯齊」

    位在苗栗的老家米食堂,販售大湯圓、糯米炸湯圓、米苔目、蘿蔔糕等,其中有一項非常特別的點心「熝湯齊」,這是一項冰品,上頭放了湯圓,是以往客家農夫休息時經常會吃的,而店家也開放讓民眾預約體驗DIY,非常受遊客歡迎。
    2016/08/12 23:46
  • 國境之南不只墾丁! 屏東推3D彩稻吸客

    為了推動觀光屏東縣政府打造了廣達1.2公頃的彩色稻田,縣長潘孟安29日親自帶隊北上宣傳;根據屏東縣府表示,過去遊客到屏東只鎖定墾丁,為了進一步擴大旅遊商機他們跟航空公司合作,在距離墾丁只有10分鐘車程的龍水里打造廣達1.2公頃的3D彩色稻田,搭配當地特色米食以及插秧、紅龜粿DIY等活動,希望能夠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田園之旅,留住他們的腳步。
    2016/03/29 23:34
  • 起司米果、海膽仙貝免費吃 日本零食搭機來台 

    日本零食、甜點受到許多台灣民眾的喜愛,除了有越來越多日本甜點店進駐台灣外,日本零食業者也看準商機,這次日本米食文化交流會與日本全國米菓工業特地在台灣舉辦米菓、仙貝試吃,提供從日本帶來的起司米果、海膽仙貝、白蝦小仙貝、抹茶仙貝等特別口味讓民眾品嚐。
    2016/03/11 21:47
  • 搶兩百億商機!企業砸千萬 開精緻麵包店

    中式米食和歐式麵包,到底那一個深受民眾喜愛?根據統計去年烘焙市場經濟規模高達236億元為了搶食商機,日前統一集團大動作,以打造烘焙王國為目標,斥資超過1千5百萬,在台北市東區開設精品烘焙店,就是看準通路超商每年可賣出將近30億包裝麵包,從數據面就可看出台灣人愛吃麵包程度不輸吃米飯。
    2015/09/22 21:09
  • 新款飯糰三明治 日本米食文化傳美國

    為了推廣日本美食,有業者到美國加州開餐廳提供一款「飯糰三明治」,跟御飯糰稍微不太一樣,讓不常吃米飯的歐美人讚不絕口,而美國則有業者突發奇想,推出結合熱狗和披薩的「熱狗披薩」。
    2015/09/10 10:33
  • ​傳統米香變時尚 五顏六色日產萬片吸睛

    一片米香,傳承祖孫情!為了讓孫子吃到「健康米香」,老爺爺無心插柳的產品,反而讓第一代的麵包店傳到第二代後,轉型成了時尚米香店,因為簡家兄弟,找遍台灣當地食材,結合老父親的米香手藝,製作各種口味的米香,有黑糖、櫻花蝦、甚至丁香魚,甜鹹都有,還自創「冰」吃米香,讓傳統米食一天得要生產上萬片,才夠賣
    2015/02/27 22:40
  • 【好吃一點訣】 木箱蒸米、木杵搗 麻糬沾蜂蜜吃原味

    一般市售麻糬多半都會包進餡料,但今天的美食一點訣要帶你享用最原始的麻糬風味,在南投山區,堅持一定要用木箱蒸米,再用木杵搗米,原味帶有木頭香氣的麻糬,沾點蜂蜜,品嘗Q彈軟綿的口感,也最能吃出米食香甜。
    2014/06/19 11:00
  • 陸麥當勞銷售下滑3.65% 將推中餐

    大陸經濟成長放緩,消費者精打細算,連帶的也衝擊連鎖速食店的業績,大陸麥當勞門市去年的銷售額下滑超過3%,因此開始檢討長年堅持只賣漢堡、炸雞等西式菜單的策略,將改推中式米食套餐,另外,門市也計畫變中國風,至於麥當勞的對手肯德基,最近則被央視點名是「同城不同價」,也就是同樣在北京的炸雞全家餐,價差可以高達約台幣150元。
    2014/04/24 18:02
  • 噁!蕎麥麵長黑蟲 誤認芝麻吃下肚

    夏天購買米、麥類的食物可得特別當心,嘉義縣有一位民眾在連鎖賣場買了一包還有半年才到期的蕎麥麵,煮好後發現上頭有許多黑點,他誤以為是芝麻,連吃3口才發現芝麻竟然長腳了,原來不是芝麻,是蟲,超噁心,麵廠說,這應是天氣潮濕造成,到底炎熱又潮濕的天氣該怎麼保存米食及麵食呢?一起來看看。
    2013/06/25 13:36
  • 米食人口腰斬 紅黃紫綠「色米」引垂涎

    台灣每人每年的白米消耗量,20年來少了一半,剩下50公斤不到,要怎麼讓國人愛吃米,農糧署花7年研發白米上色技術,製造出黃、紅、綠、紫的彩色米,用的都是天然萃取的色素,不只好看,還有額外的營養價值,希望提高民眾吃米的意願,也讓廚師用彩色米變化出不一樣的料理,但彩色米未來上市後的價格,可能會是一般白米的2、3倍,同時考驗民眾的口味跟荷包。
    2013/05/08 19:29
  • 〈獨家〉漢堡漸取代米食 劉克襄倡:早餐吃白飯

    台灣過去傳統米食都是以白米為主,但現在幾手被漢堡、三明治等西式早餐所取代,知名作家劉克襄就發現,日韓影劇裡常常有以白飯當早餐的橋段,對照台灣影劇,卻是吃麵包當早餐,顯得很諷刺,但有家庭主婦表示,早餐吃白飯或稀飯還要配菜,準備時間至少要半小時左右,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太花時間。
    2012/12/18 19:24
  • 24歲廚王 苦練2個月奪「清燉組」冠軍

    第8屆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出爐,清燉組第1名得主年紀才24歲,以「中西合併」的口味,成功打敗眾家好手,他也是晶華酒店的主廚,另外,創意米食組也是由晶華酒店的廚師拿下第1名,同一個飯店集團拿下雙料冠軍,這引發有人質疑比賽其中1位評審是晶華集團的總主廚黃來發,有失公平性,面對爭議,黃來發澄清評審決議是採多數決,他1個人是無法左右比賽成績的。
    2012/12/03 13:05
  • 速食「混搭」賣米食!餅包肉飯 試水溫

    速食店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不但在價格上廝殺,推新品的速度也得快,大部份速食店專賣炸雞、薯條,但早在2到3年前,紛紛加入濃濃「本土味」,尤其推出「米飯類」產品,有速食店推出燴飯產品混搭雞塊、可樂,還把米飯包進餅皮肉卷,28日首賣,但只在29家門市的晚餐時段推出試水溫。
    2012/11/29 00:48
  • 台灣米博覽會 民眾品嚐義式御飯團

    推廣台灣在地好米,超市和農糧署舉辦「台灣米博覽會」。
    2012/10/07 17:38
  • 滷肉飯賣便當價 北市府暫停合作

    鬍鬚張大碗滷肉飯漲到68元,直逼便當價,資深媒體人、著作超過20部的散文作家劉克襄走訪南北滷肉飯店家,提醒鬍鬚張莫忘「庶民美食」初衷,而曾在米食大賞、美食饗宴等各式活動,協助鬍鬚張行銷的北市府,決定要暫停合作,直到鬍鬚張回應消費者「親民價格」期待。滷肉飯真的非漲不可嗎?跟著我們去看其他業者如何經營。
    2012/10/01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