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兩百億商機!企業砸千萬 開精緻麵包店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吳建宏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2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式米食和歐式麵包,到底那一個深受民眾喜愛?根據統計去年烘焙市場經濟規模高達236億元為了搶食商機,日前統一集團大動作,以打造烘焙王國為目標,斥資超過1千5百萬,在台北市東區開設精品烘焙店,就是看準通路超商每年可賣出將近30億包裝麵包,從數據面就可看出台灣人愛吃麵包程度不輸吃米飯。

拉麵條擀麵為了讓麵筋更Q,師傅手工製作一條條法國長棍,現在麵包店一家接著一家開,為了緊緊抓住麵包市場,就連知名統一集團最近大動作,打造烘焙王國就是這間在台北市東區,統一砸下1500萬元打造,精品烘焙門市聘請一流師傅,每個創意麵包單價至少80元起跳,要摸索未來烘焙門市天線。

昂舒巴黎經理吳克己:「我們看準就是,台灣人吃麵包,口味上還有習慣上是有越來越區隔化的,那我們在歐式麵包這一塊,我們認為台灣這一塊市場是越來越大,那我們看準了這塊市場的商機,把麵包做得更精緻把麵包做得更道地。」

台灣人吃麵包比吃米製品還要多,麵製品已經躍居國內主食地位了嗎?

民眾:「法國或者是美國吃過各式各樣不同,這個口味的麵包,那我很高興在台灣,漸漸這些企業還有這些麵包師傅,能夠發展出跟國外的這種傳統口味非常相似這個麵包,現在麵包軟的,然後又是現烤出爐,我覺得口感都很好啊,然後就是也可以當做正餐吃,小朋友比較不喜歡吃飯耶,他們都比較喜歡吃麵食類的,就像麵包啊。」

記者:「麵包是不是攜帶方便。」

民眾:「對攜帶很方便。」

記者:「為什麼?」

民眾:「不會油油膩膩的,就是如果有便當傾倒的話就麻煩,可以放到下一餐或下下餐都比較沒有關係。」

民眾:「你喜歡吃飯還是麵包?麵包。」

去年烘焙市場經濟規模約236億元,光是統一集團占40億元市占率達17%。門市人員:「歡迎光臨。」

麵包給人既定印象是西方代表性食物,過去台灣麵包市場從早期台式「軟麵包」到後來流行日式麵包,現在因為冠軍麵包迅速爆紅,吳寶春特色主打含油量少,口感扎實餡料多,大受歡迎讓競爭激烈烘焙業重新大洗牌,吹起健康風。

吳寶春麵包店副主廚楊世湖:「歐式麵包跟軟麵包,其實都在口味上跟風味上,其實都大家都很喜歡,所以就變成說在選擇上其實都會以麵包做為主食。」

門市人員:「346元。」

就連一開始只賣咖啡和蛋糕,現在直營門市將空間變大搶攻麵包市場,還推出銷售排行,第一名丹麥波蘿其次牛奶手撕包第三名黃金起士,賣出銷量和咖啡、蛋糕不相上下。

85度C營業區顧問施威秀:「因為我們看準麵包,在台灣市場有非常大的商機,那很多麵包很多台灣的婦女,都是早上跟中午晚上都會來買。」

看準麵包龐大商機,超商搶推包裝麵包,而具有特色烘焙店,想盡辦法創造百元起跳,獨一無二歐式麵包搶生意搶客人,業者算盤打得精都想搶賺麵包財。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寶春#統一#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414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