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種植 結果共1,405筆

  • 仁愛清流部落30公頃櫛瓜腐爛 農業部勘災

    卡努颱風過境,造成仁愛鄉多處災情,包括清流部落種植的櫛瓜、水稻,還有埔里大坪頂的百香果等,都因為大雨加上泡水,損失慘重,農業部長陳吉仲前往現場勘災,也強調這些農損都符合天然災害補助,將全力協助農民。
    2023/08/08 13:36
  • 剩半個月收成!西瓜泡水損千萬 農民哽咽

    杜蘇芮颱風帶來連續3天豪雨,花蓮鳳林鎮中心埔地區,萬里溪水暴漲,造成二期西瓜泡水災情嚴重,壽豐、鳳林、玉里農損總共破千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到場視察,公告改以現金救助;另外,玉里鎮東豐還有富里稻田,秧苗才剛種植不到一周,也泡水腐爛,農民損失也不少。
    2023/07/28 18:23
  • 台灣四季春大戰 綠茶市場再掀熱潮

    台灣特有的四季春茶 躍升人氣茶品台灣人熱愛喝茶,國內茶飲料市場蓬勃發展。據經濟部統計,我國每年賣出10.2億杯手搖茶飲,平均每人每年喝44杯,營收達500億元。近年來,手搖飲料店不可或缺的明星商品就是四季春茶。那麼,為什麼四季春茶能比過去台灣民眾喜愛的綠茶更受歡迎呢? 四季春是台灣獨有、自然育成的茶葉品種,種植特色如其名四季如春,四季皆能採收。四季春做成的茶品茶香濃郁且帶有自然花香,風味獨特,清爽回甘。
    2023/07/27 15:40
  • 3公斤大王椰子樹葉瞬間掉落險 砸路過母嬰

    台中發生大王椰子樹樹葉掉落,差點砸傷路人,驚險畫面曝光,不少人直呼超危險,應該移除,另外一處人行道則是種植芒果樹當路樹,果實砸中汽車,導致車窗破裂。台中市市府表示將擇期移除改種,避免再發生意外。
    2023/07/24 19:07
  • 泰大麻合法引擔憂! 當地人:法規模糊、倉促

    泰國在2022年6月成為種植和消費大麻合法化的國家,儘管娛樂性使用仍被禁止,但不少相關產業已經遍地開花,根據泰國大麻網站顯示,當地出售大麻的店舖至少有4000家,不過也引發社會擔憂,有泰國民眾說,這法規通過的太倉促,甚至因為法規模糊,警方也很少執行法規。
    2023/07/22 14:18
  • 屏東牡丹鄉「山林養雞」友善農業落實山村永續!

    永續是社區林業的核心精神,位於屏東牡丹鄉的部落,有95%的土地被森林覆蓋,是部落族人的重要飲食糧倉,如今,他們不僅重拾山林養雞事業,還重新振興了半世紀的段木香菇種植,讓部落回復生機。
    2023/07/16 21:25
  • 他拿玻璃瓶裝打造「地球最迷你生態系」 植物60年生生不息

    在英國有名男子拉蒂默(David Latimer)在1960年時,突發奇想在大型玻璃瓶裡面加水,種植水竹草幼苗後,將瓶口完全密封後,過了12年再加一次水,後來永久封存到今,沒想到這個玻璃瓶裡的植物居然自給自足過了60年,成為小小的生態系統。
    2023/06/29 05:03
  • 國際反毒日!價值1.8億美金毒品 緬甸政府放火燒光

    6月26日是「國際反毒日」,毒品氾濫問題仍在全球上演──英國王儲威廉王子週一宣布一項為期5年的計畫,終結英國無家可歸的問題,其中幫助毒癮勒戒者就業的方式,是安排木工車間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之一是阿富汗,在塔利班掌權後,農民受不了貧困開始大量種植罌粟,現在聯合國介入輔導轉型;泰國有一家勒戒中心成效非常好,因為這裡的主要成員,大多曾是深陷毒癮的過來人,在幫助勒戒過程更有同理心;緬甸政府26日大陣仗燒毀價值近1.8億美金的毒品,宣示打擊毒品的決心。
    2023/06/27 20:00
  • 台灣成蘭花王國 重要推手來自於「溫室」產業

    隨著氣候變遷越來越劇烈,種植農作物也得仰賴溫室來調節溫度,才能生長的更好、維持穩定產量,台灣有一家30年的溫室業者,靠著智慧溫室技術以及專業的溝通,版圖從台灣擴及到全球,成為另類的台灣隱形冠軍。
    2023/06/22 22:48
  • 警當園藝工人「在花園挖呀挖」!泰籍夫妻種百株大麻 市值近千萬

    高雄小港警方獲報,一對賴姓泰國籍夫妻,在私人菜園種植大麻,警方到現場查獲時,大麻樹已經長到4公尺高,菜園周邊還種植辣椒、九層塔,要掩蓋大麻氣味。多名員警變身園藝工人,才把上百株大麻帶走,預估市值近千萬。
    2023/06/19 18:33
  • 除草誤觸毒堇舌腫呼吸困難 「一動作」讓女子脫離喪命險境

    美國德州一名女子在家中庭院除草後,發覺手部出現異常灼燒感,清洗後仍感到頭暈目眩,甚至出現舌頭腫脹、口齒不清已疾呼吸困難的症狀,就醫後才知是誤觸具毒性植物毒堇(Poison Hemlock),若是誤食,恐在3小時內喪命。對此,專家指出,該植物可怕之處在於與無毒性植物長的非常相似,建議種植時要注意,在進行除草等園藝工作,也應穿著長袖、配戴手套,結束後徹底清潔手部。
    2023/06/12 19:01
  • 午後大雨襲擊 台中路樹突倒塌、汽機車衰遭壓毀

    台中市今日中午下起大雷雨,位在北區梅亭街428號附,有民眾發現住戶種植的樹木倒塌,恰恰砸中停在路旁的一輛汽車與機車,好在當時附近沒有人並無造成傷亡,警方已聯絡市府建設局到場協助,而倒塌的樹木已於下午2時48分排除,交通恢復順暢。
    2023/06/11 15:54
  • 復育獨角仙被偷抓 地主氣憤想砍掉光臘樹

    都說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這秘境又會被毀了嗎?彰化芬園一處獨角仙秘境,民眾種植50棵光臘樹,吸引大量獨角仙繁衍,但每到了繁殖期,就有不肖人士來偷抓,警方甚至在林區設巡邏箱。因為才發生,通霄的地主砍荷花事件,村長說,光臘樹的地主,也很氣憤,想要圍起來不給看了,甚至砍除光臘樹。
    2023/06/02 13:38
  • 隱藏版秘境沒了!「鐵道荷花」收費遭檢舉 地主氣炸全砍光

    苗栗通霄一名地主,因在五南里平交道旁種植荷花,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拍照,當地也成為許多網美取景的打卡聖地。然而,近年來人潮帶來的破壞,讓地主十分痛心,於日前向賞花民眾酌收50元清潔費用,結果遭到檢舉。一氣之下,他乾脆將田區荷花全數砍除,並將當天所收得的費用全額捐出。
    2023/06/01 16:11
  • 奪土地資源!世衛控菸草加重糧食短缺

    5/31是世界無菸日,世衛組織呼籲「我們需要食物,不是菸草」。全球有超過3億人面臨嚴重糧食短缺,但就連正在挨餓國家的土地,都正被拿來種植菸草,而且面積不斷擴大。以非洲為例,自2005年以來,種植菸草的土地面積就增加了近兩成,不但沒有讓當地菸農得以溫飽,還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荼毒環境又威脅人民生命財產。
    2023/05/31 19:54
  • 《一步一腳印》雲林石壁農鑽研品種改良 讓台灣咖啡國際發光

    郭章盛可以說是在高山上種植咖啡的第一人,率先種出台灣藝伎咖啡,年年獲獎,還紅到國外。從小就對植物很有興趣的郭章盛,聽聞長輩說過日本人曾在雲林荷苞山種咖啡,咖啡是一種很像狗骨仔的植物,就憑這兩個線索,民國69年還是個年輕小夥子的他就決定到荷苞山去探險找咖啡。
    2023/05/30 16:19
  • 荷花田太美!民眾拍照留垃圾 地主氣炸「收清潔費」被報警

    日前在苗栗縣通霄鎮發生一起「收費爭議」,一名地主在五南里平交道旁種植「荷花」,近期綻放,十分美麗、壯觀,吸引民眾朝聖,卻傳出垃圾亂丟、拍攝腳架插進土裡等事,讓地主相當心疼,於是向賞花的民眾收取「50元清潔費」,但是民眾認為「路不是你的」,因此氣炸報警,後續警方到場了解,交由權責單位來做處理。
    2023/05/30 15:55
  • 上網自學栽種!桃園男住處變溫室 警攻堅驚「大麻森林」

    日前刑事局掌握情資,指稱一名46歲蕭姓男子,涉嫌在桃園楊梅某處住家栽種第二級毒品大麻,經密集跟監蒐證後,於今年2月前往攻堅,逮獲蕭男並查扣大麻植株112株、大麻煙草376.68公克及各類種植設備,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經檢察官複訊後聲押後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2023/05/22 15:57
  • 防止遊客靠近! 玄武岩壁下「種植仙人掌」

    澎湖玄武岩是當地知名景點,卻有遊客為了拍美照,不顧會有落石跟遭罰款的風險,攀爬岩壁,對此,管理單位決定在下方種植仙人掌,利用天然屏障隔開遊客跟玄武岩的距離,另外,最近澎湖珊瑚接力產卵,出現夢幻的粉紅海,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2023/05/20 13:08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牆壁油漆1物恐「誘發癌症」!醫警告:潛伏20年 3招救自己命

    家是一個人最溫暖放鬆的存在,但你的房子安全健康嗎?小心裝修建材潛藏甲醛危機,潛伏期甚至長達20年之久,吸入恐誘發癌症!專家表示,油漆、貼皮、壁紙、櫃子等都可能含有甲醛,除了通風除甲醛外,也可以在市內擺放3種植物,降低毒物存在。
    2023/05/17 22:54
  • 誤會大了!地瓜葉不是「地瓜的葉」?醫解答再推4大超級好處

    地瓜葉是很常見的蔬菜,因為營養便宜又美味,是許多家庭的基本配菜,不過大家對地瓜葉恐怕誤會很多年,其實地瓜葉並不是「普通地瓜的葉子」,想吃「地瓜葉」其實要專門種植特殊甘藷,但到底是什麼神奇甘藷才能長出正宗地瓜葉,地瓜葉又有什麼好處,有醫師替大家科普解答。
    2023/05/17 21:23
  • 高溫來襲!陸蟹農水草遮蔭 藻類避陽光直射

    高溫天氣從14日開始席捲大陸東部、華北及長江中下游地區;江蘇陽澄湖大閘蟹的蟹農,早已開始預防高溫,包括在湖中,種植多種水草,確保高溫時河蟹有足夠的空間棲息,以及控制水位,適時增氧等,確保中秋時節,大閘蟹上市不缺席。
    2023/05/16 12:50
  • 農民控水保局包商恐嚇「輸贏」 還「問候家人」

    南投中寮鄉農民,種植一片龍眼樹,控告水保局的包商,闖入私人土地,為了挖土機通行,砍樹拓寬路面,他投訴水保局,包商賠了3萬元,最近又想借路施工,農民不肯,包商竟然遭恐嚇,打電話給他,說要「找他輸贏,還問候他家人」。
    2023/05/14 13:56
  • 台中這「澄黃」小玉西瓜「好沙」 乾旱氣候增甜度

    五月吃西瓜,最近許多地方紛紛舉辦西瓜節,各地種植的品種也略有不同,像是台中大肚和龍井西瓜以「澄黃色」小玉西瓜為主,雖然上周有暴雨,但不影響品質,上台北批發市場,一公斤最高能賣到30元!
    2023/05/13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