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種植 結果共1,403筆

  • 奈及利亞非法可可豆 流向知名巧克力大廠

    為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欲,土地不斷遭到濫砍,肉品大廠JBS和3家屠宰場,因涉嫌購買在巴西亞馬遜非法飼養的牛隻遭到起訴,要求賠償數百萬美元的環境損害。而美聯社則揭露,在奈及利亞保護區內非法種植的可可豆,被銷往包括費列羅(Ferrero)和瑪氏食品(Mars Inc)等知名巧克力集團。全球市場對替代蛋白的需求持續上升,澳洲看好「羽扇豆」的巨大潛力大量種植,不僅蛋白質含量與大豆相當,生產方式也更永續。至於荷蘭,為適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洪水危機,則在水面打造「漂浮酪農場」。
    2023/12/21 19:54
  • 藥頭只穿內褲出門販毒 被捕高喊「抓錯人」

    彰化警方追查毒品案,向上溯源,一口氣破獲兩處大麻種植場,起獲超過800多株大麻,另外台中警方則是追查毒品案時,成功逮捕上游的藥頭,他交易毒品時,只穿著內褲就直接出門,被警方逮捕時還大喊抓錯人了,但因為交易的現金和毒品都拿在手上,想賴也賴不掉。
    2023/12/21 13:04
  • 英國人瘋養雞! 「寵物雞寄宿」耶誕節預約爆滿

    養雞成了英國的寵物市場新星,尤其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待在家,養起寵物雞作伴,現在甚至有寵物雞寄宿旅館,方便飼主不在家時代為照顧;泰國華富里府長年靠猴子為當地觀光創造金流,近期舉辦一年一度的猴子節,價值26萬台幣的水果宴,讓猴子們大快朵頤,但猴子數量太多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澳洲國寶無尾熊是觀光活招牌,不過近年野火加上傳染病夾擊,讓無尾熊被多地區列為瀕絕動物,有動保團體目標在2025年種植50萬棵樹,打造棲息空間。
    2023/12/18 20:00
  • 屏東蕉農遭割45簍香蕉慘失三萬元 東港警12小時破獲

    昨(14)日屏東有名陳姓蕉農報案,自家香蕉園種植的香蕉遭竊,損失約三萬元,警方前往現場發現有多棵已成熟的香蕉被收割,經擴大清查,最終鎖定佳冬鄉一名戴姓嫌犯,起獲贓物香蕉45簍,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12/15 11:12
  • 高通膨下耶誕!不買玩具 今年送禮主流:巧克力

    耶誕節倒數不到兩周,不少廠商都發現,在生活高消費的影響下,民眾更精打細算,讓巧克力成為今年送禮主流;價格公道又要獨特,美國則有一間二手商店,專賣「無人認領行李箱」裡的商品,從服飾、電玩到名人簽名的籃球,應有盡有;耶誕禮物不只出現在地球表面,一顆在太空種植生長的番茄,在離奇消失八個月後,最近找到了!
    2023/12/12 19:58
  • 緬甸成全球最大鴉片生產國 聯合國報告:軍政府掌權所致

    聯合國機構12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隨著阿富汗「全面禁毒」讓鴉片的種植面積大幅下降,緬甸已在2023年取而代之、成為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並透露是軍政府接管緬甸後對經濟、安全和管理造成的混亂導致這一情形。
    2023/12/12 17:57
  • 國際太空站尋獲失蹤8個月的番茄 洗刷太空人偷吃嫌疑

    美國太空人盧比歐(Frank Rubio)3月在國際太空站(ISS)內種植小番茄,收成後沒過多久,一顆番茄卻不翼而飛,許多人當時懷疑是他嘴饞吃掉番茄,讓他百口莫辯。過了8個月,那顆番茄終於被發現,盧比歐才得以洗刷偷吃嫌疑。
    2023/12/10 11:21
  • 火鍋必加茼蒿!醫讚3大功效 「1族群」攝取勿過量

    又到了茼蒿的季節,好吃又有特殊香味的茼蒿,除了美味外,還有什麼好處?中醫師羅明江表示,茼蒿營養豐富,具有利腸胃、通血脈、降膽固醇等好處,適合大多數人食用,建議民眾依照4招選出好吃、新鮮茼蒿。
    2023/12/08 22:30
  • 減碳教育!500人植樹4千顆台灣原生種

    台灣今年成立第一個碳權交易所,其中「森林碳匯」,透過植物吸收及儲存二氧化碳,是最便宜且最有貢獻的減碳模式,南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就號召員工、企業合作夥伴共500多人,前往屏東車城保力林場,種植4,000顆台灣原生樹種,藉此提高森林固碳及森林生態系統功能。
    2023/12/06 17:23
  • 全球暖化造成蘋果減產一半 韓開發新品種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全球都在關心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像是在南韓,當地果農就擔心農產減少的問題,由於暖化越來越嚴重,南韓蘋果主要產地大邱和慶北的蘋果種植面積,和30年前相比減少了一半左右,南韓政府正在開發新蘋果品種,對抗氣候變遷。
    2023/12/04 14:34
  • 宛如大麻森林!楊梅連2起非法栽種 警查扣289株下場曝

    桃園楊梅今年6月連續查獲2起非法種植大麻案件,黃姓及張姓男子分別在鐵皮屋及民宅栽種,2起案件總共查扣289株大麻植株,員警將查扣的大麻放置於分局禮堂內宛如一座「大麻森林」,而2案均於日前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栽種大麻罪由桃園地檢署起訴。
    2023/12/03 17:24
  • AI幫忙!無人機山坡撒農藥、機器人調光照種菜

    AI已經被廣泛應用在各個領域,現在連蔬果種植,也都有相關技術融入機器輔助,透過日前東京一場最新農業展,來看看有那些先進的新科技。
    2023/11/29 15:00
  • 校園樹木遭斬首40棵黑板樹變七爺、八爺

     斬首式修剪校園綠樹爭議又一樁!南投市新豐國小校門與操場之間廊道,分成兩排種植約40棵黑板樹,最近校方進行修剪,結果後排的黑板樹修剪幅度小,樹身依舊高大,但靠近操場前排的16棵樹卻全部被斬首式修剪,瞬間從原本約數層樓的高度掉至1樓左右,乍看宛若七爺、八爺的高矮落差,相當突兀,甚至可能危及生機,引發外界關注。
    2023/11/26 14:38
  • 產量全台之冠! 雲縣3鄉鎮農會聯手辦花生季

    雲林花生種植面積佔全台灣75%,雲林縣府今年舉辦雲林花生季,結合3個花生主要產地農會,從11月底開始連續三個週末,推出系列活動,透過異業結盟研發多項新口味的花生產品,協助農民行銷花生。
    2023/11/16 23:59
  • 秋冬養生不可或缺一味 台東友善環境生薑暖心又暖胃

    台東生薑種植面積高居全國第2,農糧署特別推廣友善環境生薑產業,讓民眾在秋冬之際,都能安心食用暖心又暖胃的薑產品。
    2023/11/16 16:15
  • 花蓮頭目打獵誤觸陷阱當場被電死 家屬悲痛招魂控告地主

    由於花蓮縣狩獵季將至,一名有申請狩獵許可的古姓部落頭目日前上山打獵時,誤觸約1萬伏特的高壓電網陷阱而被電死。雖然楊性地主聲稱是為了防止農作物被山豬破壞,才會找宋姓男子設置陷阱。而死者家屬日後悲痛到場招魂,並控訴現場看不出來有種植任何農作物,質疑地主用途就是要狩獵,希望司法可以還給家屬清白。目前楊姓地主及宋姓男子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2023/11/16 11:52
  • 印尼總統候選人批歐盟 限制棕櫚油進口和砍伐森林

    印尼總統候選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昨天批評歐盟禁止棕櫚油進口的政策;他並表示,殖民時期歐洲人曾強迫印尼種植茶葉、咖啡、橡膠及可可,也犯了砍伐森林的罪行。
    2023/11/14 16:29
  • 種植量「紅燈」逼近上限! 高麗菜12月價格恐崩盤

    冬天許多民眾喜歡吃火鍋,但直言價格不該喊漲,因為蛋價連三降,就連高麗菜也變便宜,去市場一趟,就能發現1顆從兩個月前的400元天價,降到1顆150元左右,但農糧署就示警,高麗菜種植數量已經逼近上限,12月價格恐怕崩盤。
    2023/11/14 15:35
  • 塔利班禁種罌粟 阿富汗鴉片供量下降95%卻出現人道危機

    阿富汗統治者塔利班承諾消滅該國的毒品產業,於2022年4月開始禁止種植罌粟。阿富汗此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也是歐洲和亞洲海洛因的主要來源地。
    2023/11/13 14:31
  • 破紀錄!全身52種植入物 美國「生化女」手臂打電話、測輻射 

    隨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醫生已將心律調節器、髖關節等物植入病患體內,不過美國加州(California)婦人辛恩(Anastasia Synn)卻在身體植入磁鐵、微晶片等,至今共累積52個植入物,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被視為「人類生化人」(human cyborg);如今她不僅可用手臂撥打電話,還可測量輻射值,甚至聽到自己腦中的聲音。
    2023/11/12 15:19
  • 大麻種太醜露餡 毒犯咬上游竟是「研究生」

    校園也惹上「大麻」煩嗎?新北市刑大警方,日前逮捕一名在家種植大麻的男子,但不僅數量異常稀少、狀況也不佳,加上調查通聯記錄發現,明明曾跟其他賣家聯繫購買,為何還要自種?他這才供出,原本的上游是宜蘭一間大學的研究生,但即將畢業搬走,他怕以後沒大麻可抽,又不太會用電腦,所以才跟對方購買種子,自學栽種!
    2023/11/12 13:41
  • 他種的大麻太醜!手上跟長出來的不同 警再逮「2研究生」

    日前新北市刑大警方掌握線報,指稱有人在宜蘭縣礁溪一處民宅種植大麻,經多日追查蒐證後上門逮捕陳姓男子,不過員警卻發現陳男持有的大麻數量相當稀少,且種植技術很爛,懷疑他持有的大麻可能是從它處買得,持續順藤摸瓜,追查出毒品源自於2名「研究生」,他們因為已離開學校,,共3人被查緝到案,依法送辦。
    2023/11/12 10:17
  • 馬來西亞行政議員盼向台灣取經 提升農業生產規模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行政議員黃瑞林今天受訪強調,台灣農業技術至少領先大馬20到30年,不論種植稻米、水產養殖等領域應向台灣取經,學習農業技術提高大馬農業生產規模。
    2023/11/10 16:17
  • 勃根地葡萄迎豐收 暖化未來品種改良尋出路

    法國勃根地,除了以葡萄酒聞名,同時也是松露的主要產地,遊客來到這裡品嘗美酒搭配松露,並且學習松露的採集過程。而今年釀酒葡萄的收成也已全面展開,預計將迎來大豐收!不過隨著暖化日益嚴峻,也不得不透過改變種植方式以及改良新品種,來守住勃根地葡萄酒的地位。
    2023/11/07 19:55
  • 苗栗網美景點再+1 紫色花瀑200公尺蒜香藤花海美炸

    苗栗通霄「蒜香藤步道」,再度開啟了一年一度的紫色花瀑盛宴,網美們把握機會搶拍。每年秋季,這個私人土地種植的蒜香藤,都會綻放出如夢如幻的紫色花海。
    2023/11/06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