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這「澄黃」小玉西瓜「好沙」 乾旱氣候增甜度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承祐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3:49

五月吃西瓜,最近許多地方紛紛舉辦西瓜節,各地種植的品種也略有不同,像是台中大肚和龍井西瓜以「澄黃色」小玉西瓜為主,雖然上周有暴雨,但不影響品質,上台北批發市場,一公斤最高能賣到30元!

圖/TVBS

 
桌上擺滿好幾組小玉西瓜,上頭一個洞兩個洞都是評審們挖來吃的要評選優質西瓜。

大肚區農會理事長趙秋森:「這西瓜黃肉的很少,以前的西瓜都紅的這黃肉的肉質很粉。」

台中大肚和龍井區特色的偏橙黃色小玉西瓜,沙沙粉粉的果肉口感有不少人喜歡。

 
圖/TVBS

大肚區農會理事長趙秋森:「今天比賽第一名的(甜度)12度,如果超過10度10.5度就已經非常甜,現在的人又不太愛吃甜,照理說10度以上就非常好吃。」

評鑑重點包括果重糖度外觀果肉顏色以及風味口感等,評審評分是一回事,民眾試吃後才是重點立刻下手不過上個月台中一場暴雨也影響了今年西瓜產量比往年減少近5成以龍井區來說,今年第一批運到台北市場的交易價格,一公斤約27到30元,大肚區西瓜價格也差不多。

大肚區農會總幹事趙信賓:「兩次的大雨下的時間點剛好不影響西瓜的品質價格非常高因為量少,像上個禮拜台北果菜市場那邊,運銷一公斤有到30元,這邊零售農民有自產自銷,都有到15至16元(每台斤)。」

圖/TVBS

五月吃西瓜元雲林二崙鄉也才剛舉辦過西瓜節元上週準備了1萬台斤西瓜讓大家免費享用還選出了一顆43台斤的西瓜王元雲林是西瓜種植大縣,年總產量大約1萬8000公噸,占全台的一成六元今年因為降雨量少,瓜農說,西瓜「又甜又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瓜#瓜農#小玉西瓜#乾旱#西瓜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970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