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焦啦!台南立夏飆破40.1度 全台最高溫 芒果快曬成乾

記者 林佑璇 顧守昌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3:13

南部民眾熱壞了,就在6日立夏這一天,全台最高溫不在台東,而是在台南南化,氣溫飆破40.1度超高溫,當地剛好又碰到廟會,讓鋼管辣妹們曬暈了,撐起陽傘跳舞,而南部乾旱嚴重,屏東高樹出現有20公頃農地抽不到地下水,農作物全都要乾死了。

圖/TVBS

 
台南南化6年一科的廟會盛大登場,結果剛好碰到「立夏」,當天氣溫直接飆破40.1度,比台東還要熱,創下當天全台最高溫。

車頂上的鋼管辣妹也都撐起了陽傘,熱壞了,行進間少了活力,簡單的扭了幾下,自動遠離鋼管,似乎怕這鋼管被太陽這麼一曬,會被燙到。

台南南化區長徐全立:「已經有40度高溫,應該是全台最高溫的地方。」

 
圖/TVBS

區長要大家多補充水分,但一旁的芒果可就慘了,沒有遮蔽的狀況下,直接被曬到發黑,快要成芒果乾了,而不只台南芒果慘,屏東高樹水井抽不到水,20公頃的農地,農作物都要渴死了,讓農民急得跳腳。

農民:「都爛掉了,你沒看到這個玉米都還很生,玉米筍有看人家在賣吧,有人玉米筍像這樣的嗎。」

農民:「沒水你要怎麼辦,(沒水)這些都死掉了,土都乾了,光看土就好整個乾掉、枯掉了。」

缺水的茄子,只能眼睜睜看著它落果乾死,沒有水灌溉,農民們只能靠水車應急,因為鄰近4、5口井都已經抽不到地下水了,先前缺水高屏難兄難弟,南水北調,送水給高雄,現在自身難保,中央有沒有配套。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屏東的地下水或是地表的地表水,河川水等,我們會全力得來做調度,確保農民所需要的用水。」

圖/TVBS

中央的農損補助,要等到損害超過20%才能領取,說中央、地方要動起來,協助農民盡快找水源灌溉,但何時能找到不知道,畢竟南部乾旱嚴重,農民恐怕只能祈禱在作物全乾死前,老天能趕快降下甘霖解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部#高溫#乾旱#補充水分#農損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015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