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波梅雨鋒面來了!一夜驟變「雨炸全台」 這天探1字頭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0:50
梅雨季首波鋒面明(7)日報到。(圖/TVBS資料畫面)
梅雨季首波鋒面明(7)日報到。(圖/TVBS資料畫面)

今(6日)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立夏,今(6日)氣溫仍然偏高,白天熱如夏,南部最高恐飆36度高溫,不過,氣象局表示,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部分地區降雨機率提高。梅雨季首波鋒面明(7)日報到,天氣遽變,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未來一週天氣概況。


 

氣象局表示,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日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由於臺灣處在鋒面前緣的暖區,氣溫仍然偏高,各地低溫24至26度,白天氣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氣象局更發布高溫特報,臺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臺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嘉義市地區,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特別提醒,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請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氣象局發布高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而梅雨季首波鋒面明日南下,吳德榮在專欄分析,清晨至上午天氣遽變,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轉有陣雨或雷雨,有較大雨勢;氣溫驟降、北台轉涼;其他地區亦轉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週一(8日)是北部未來一週最冷的時候,僅18度至20度。(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針對溫度趨勢變化,天氣風險粉專昨(5)晚指出,因為鋒面通過,北部明日溫度開始下滑,約19度至27度,中部23度至29度;南部26度至32度;東部22至27度。但下週一(8日)是北部未來一週最冷的時候,僅18度至20度。中部20度至26度;南部25度至29度,東部20度至23度。

至於雨勢,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上午仍有明顯降雨,下午起降雨由北而南依序停歇、晚轉多雲,北台稍涼。下週二至週五(9至12日)各地恢復晴朗穩定,氣溫回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夏#立夏天氣#梅雨#梅雨鋒面#高溫#天氣#氣象#降雨#氣溫#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41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