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拿玻璃瓶裝打造「地球最迷你生態系」 植物60年生生不息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05:03
60年的植物玻璃瓶。(圖/翻攝自@historyinmemes微博)
60年的植物玻璃瓶。(圖/翻攝自@historyinmemes微博)

在英國有名男子拉蒂默(David Latimer)在1960年時,突發奇想在大型玻璃瓶裡面加水,種植水竹草幼苗後,將瓶口完全密封後,過了12年再加一次水,後來永久封存到今,沒想到這個玻璃瓶裡的植物居然自給自足過了60年,成為小小的生態系統。

 

拉蒂默所種植的「瓶中花園」維持了60年。(圖/翻攝自@historyinmemes微博)

 
更多新聞:大樓電梯故障!外送員「送餐要爬34樓」 客人反應令他秒哭

微博上有網友發文指出,有位英國男子拉蒂默,找來了一個40公升的球形瓶,先是放入堆肥後,再種入水竹草幼苗,最後倒入142毫升的水,便將玻璃瓶密封,1972年再度打開加了一點水繼續保存,此後維持了六十年之久的綠色植物生態圈。

 
小型生態圈為地球的縮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光天化日偷情?他「摩托車激戰小三」被抓包 真相曝光網笑翻
 

60年過去後,這個「瓶中花園」已經形成了自給自足的生態系統,而且依然綠葉繁茂,成為全球目前最小的生態系,宛如地球的縮影,原因是堆肥中的細菌會吃掉死去的植物,並分解釋放的氧氣,將其轉化為光合作用所需的二氧化碳,而成為生生不息的小生態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植物#生態系#玻璃瓶#地球#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030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