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監獄 結果共2,936筆

  • 受刑人控投票權受損 法院裁定:選委會應在北監設投票所

    目前在監獄的8萬收容人中有投票權者因戒護及監票人力等因素,無法在監獄中投票,一位台北監獄服刑的林姓受刑人認為選舉權受損,提出行政訴訟爭取並聲請假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2日)裁定,准林姓受刑人所的台北監獄內,設置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的投票所或其他適當方法,供當事人行使投票權;仍可抗告。
    2023/10/12 19:21
  • 前槍擊要犯連署選總統 政見「發100億、廢除監獄」中選會開砲

    立委質疑前槍擊要犯藍信祺不符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的消極資格,卻登記為被連署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說,不希望法制成為少數人舞台,浪費國家資源,支持連署階段對消極資格就有限制。
    2023/10/12 15:33
  • 巴拉圭大規模監獄暴動 囚犯縱火劫持11名獄警

    巴拉圭首都亞松森(Asunción)最大監獄「塔庫姆布監獄(Tacumbú prison)」裡關押著近4000名囚犯,該監獄週二(10日)發生大規模暴動,囚犯劫持11名獄警作為人質,甚至還在監獄內部縱火、焚燒建築物,引發騷亂。
    2023/10/11 16:06
  • 澳洲華裔記者成蕾獲釋 離開中國返家團聚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受邀訪問中國前,澳洲媒體今天報導,在中國被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已從中國監獄獲釋,並抵達墨爾本,與家人團聚。
    2023/10/11 16:02
  • 昔罹癌暴瘦化療生不如死!68歲資深女星「驚傳中風」現況曝

    68歲資深藝人易淑寬昔為黃香蓮歌仔戲團當家花旦,除了歌仔戲也參與閩南語劇演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因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定讞,原本申請在外役監服刑獲准,卻因返家探視期間違反規定,移回花蓮監獄服刑,且假釋案也遭駁回,易淑寬也索性搬到花蓮方便探視。怎料近日驚傳昔日罹患子宮頸癌的易淑寬中風,她本人首發聲回應。
    2023/10/11 07:53
  • 惡待逼出恐怖分子 以對巴轟炸封鎖瀆聖地 仇難解

    全球多國譴責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手段殘暴,但巴勒斯坦人長期受到的壓迫:各種經濟與行動上的封鎖圍困,猶如露天監獄,讓巴勒斯坦數十年來幾個世代,生活在貧窮與恐懼中。歐美各國長年力挺以色列,巴勒斯坦民眾在以色列所謂「軍事行動」中成為無辜砲灰,也已經是常事。以色列警方放縱右翼猶太激進份子,闖進耶路撒冷清真寺舉行儀式,也踩到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09 20:00
  • 幫忙集氣!陳盈潔入監46天爆急性呼吸衰竭插管中 急求加護病房

    以一首《海海人生〉走紅的69歲陳盈潔,日前因吃上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被法院判處3年2個月定讞,8月23日入監服刑,至今已經46天,不過在她入獄之前,就已經身體狀況不佳,傳出中風、失智症狀,沒想到好友許常德稍早在臉書透露,提到陳盈潔的身體狀況,出現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症狀,獄方也將陳盈潔送到國軍桃園總醫院(前身為陸軍第八0四總醫院)急診插管,隨後家屬辦理保外就醫。
    2023/10/08 18:39
  • 被封口?厄瓜多總統候選人暗殺案 6嫌犯監獄喪命

    厄瓜多總統大選候選人、前國會議員比利亞維森西奧(Fernando Villavicencio)在大選前11天,當街遭不明人士擊斃。警方隨後逮捕6名哥倫比亞籍嫌犯,至今尚未查出指使者的身分。然而,在該國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前夕,厄瓜多當地監獄發表聲明,稱6名嫌犯已在獄中死亡,疑似遭人滅口。
    2023/10/07 15:00
  • 人權的代名詞! 伊朗女權鬥士獲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委員會,在昨天(6)傍晚公布了和平獎得主,由伊朗女記者兼女權運動家「穆哈瑪迪」獲得殊榮,她長期推動伊朗女權、人權和言論自由,更發聲反對強制女性佩戴頭巾等敏感性問題,讓她成為伊朗政府的眼中釘,當局逮捕過她13次,就連獲獎當下,「穆哈瑪迪」還在監獄中服刑,美國總統拜登也敦促伊朗立刻釋放她。
    2023/10/07 14:53
  • 有片/無名扒手被當「防腐試驗品」 傳奇木乃伊百年後終下葬

    多年來被美國賓州居民視為傳奇的木乃伊「石人威利」(Stoneman Willie),在被防腐後128年的今天,終於能安心入土為安。綜合外媒報導,這具木乃伊原先是當地監獄一名扒手,死亡時正好遇上新防腐技術發明,就被當成新技術試驗品,一直留存到百年後的現在,也被賓州雷丁鎮居民視為當地傳奇故事。在歷史學者比對文獻檔案資料,終於確認木乃伊真實身份後,決定在該城鎮創立週年之際,讓石人威利能真的入土安葬。
    2023/10/04 15:16
  • 監獄官員宿舍變身!日式木屋藏美食.和服店

    鄰近永康商圈,喧鬧的都市中,藏著一塊淨土!這處園區擁有整排日式老屋,獨特的木頭建築風格,結合庭院造景,就像是一秒來到日本京都,其實這裡前身是台北刑務所官舍,也就是監獄管理人員的宿舍,如今老屋翻修後煥然一新,吸引餐廳、和服店、文創品牌進駐。
    2023/10/03 19:04
  • 近視眼入監怎辦?女囚曝美禁戴隱形眼鏡:僅1種人能配鏡

    美國女子多芙(Amanda Dove)曾因搶劫被判5年徒刑,出獄後她改過自新,並在Tiktok上分享獄中經歷;她表示監獄裡禁止囚犯配戴隱眼,刑期超過一年的近視者可申請一副國家發放的有框眼鏡,不過外型相當醜陋,而其他人等同整個刑期「都是瞎子。」
    2023/09/27 16:58
  • 黎智英坐牢將滿1000日 國際組織呼籲英首相營救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明天將在香港坐牢滿1000日,「保護記者委員會」與其他海外新聞自由和人權組織今天致信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要求進一步採取行動讓黎這位英國公民獲釋。
    2023/09/25 16:38
  • 黑幫控制監獄!內爽泡酒店.游泳池 委國派1.1萬軍警攻堅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日前動員1萬1千名軍警,攻堅當地惡名昭彰的拖考龍監獄,不只搜出大批武器和子彈,在黑幫控制下,外媒直擊,監獄裡有游泳池和美食街,甚至還有酒店和夜店。
    2023/09/25 12:33
  • 通緝中!返家探親未歸 嘉義受刑人脫逃

    又有囚犯逃脫!嘉義看守所一名40歲受刑人邱建偉,涉犯竊盜、搶奪案,被合併判刑2年8個月,不過因為在監獄中工作表現不錯,可以申請返家探親,這回是第二次申請返家探親,卻沒在期限內回看守報到,24日被警方發布緊急通緝。
    2023/09/25 12:24
  • 本薪21K!屏東明揚滿滿黑歷史 前員工轟:像在監獄一樣

    屏東科技園區的一間高爾夫球工廠在昨(22)日傍晚發生火警,隨後引發嚴重的爆炸意外,屏東縣消防局經確認更新死傷人數,截至上午11:00,3消防員殉職、1消防員失聯,另有98人傷、4位民眾失聯、2位民眾死亡,累計共5死、98傷、5失聯。如今,除了有網友指控該工廠是「血汗工廠」之外,滿滿的黑歷史接連被挖出。
    2023/09/23 10:27
  • 來自「未來」的咖啡? 受刑人老花眼印錯日期

    雲林監獄訓練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推出「幸福雲咖啡」,卻遭爆料食安出包,製造日期標示2023年10月12日,變成了「未來咖啡」,對此雲林監獄道歉承認疏失,解釋受刑人誤標製造日期,並且會主動聯繫消費者,辦理退換貨或全額退款。
    2023/09/22 12:54
  • 食安再踢爆出包!知名咖啡「造假製造日期」 淪進口蛋翻版

    法務部矯正署為了訓練受刑人謀生技能、習得一技之長與專業技術,在各監所內設立「作業業務」,分為委託加工作業及自營作業2種,其中雲林監獄,因為鄰近國內咖啡豆產區古坑,推出「幸福雲咖啡」也頗獲各界好評。但近期本刊卻收到爆料,表示收到製造日期是今年10月12日的「未來咖啡」,顯見雲監加工作業出了大問題。
    2023/09/21 15:14
  • 委內瑞拉黑幫把監獄變「極樂天堂」 坐牢竟可享夜店和泳池

    委內瑞拉軍警日前動員1.1萬人,攻堅當地一座被黑幫控制的監獄,也讓這間被成為「極樂天堂」的私人監獄曝光。《國家報》(EL PAÍS)報導,這個托克隆監獄(Tocorón Penitentiary Center),一共收容3000名囚犯,過去長達近10年時間,都是由黑幫大哥葛雷諾(El Niño Guerrero)與其幫派管理,在他打理之下,這座監獄內居然設置有夜店、游泳池、商店、動物園和賭場,彷彿一座私人的世外桃源般,甚至還不受國家管制。
    2023/09/21 13:43
  • 獨特住宿體驗!星野集團改造舊奈良監獄 2026春天開幕

    去日本旅遊又有新的飯店可選擇啦!星野集團結合在地歷史及特色文化,將舊奈良監獄化身全新「虹夕諾雅 奈良監獄」飯店,預計於2026年春天開幕,保有舊奈良監獄紅磚建築風格,帶給你全新體驗,讓人等不及要朝聖了~
    2023/09/18 13:45
  • 放棄月收30萬事業!易淑寬停遊覽車叫賣 悄移居花蓮方便探監

    資深女星易淑寬的兒子易寶宏因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定讞,原本申請在外役監服刑獲准,卻因返家探視期間違反規定,移回花蓮監獄服刑,且假釋案也被駁回,易淑寬索性直接搬到花蓮,方便探視兒子,而她原本月收30萬的遊覽車叫賣事業也因此喊卡。
    2023/09/17 15:01
  • 明星教練竟是色魔!性侵15歲女選手「1年超過200次」

    1名前女子網球選手出面指控明星教練從她12歲開始便性侵她、平均1年超過200次,有時甚至1天會到3次之多,她將這段悲慘的經歷描述為「困在監獄裡」、更曾想過自殺,這樣惡魔般的行為甚至被網球協會包庇,如今她只希望這名教練能得到應有的懲罰。
    2023/09/16 14:45
  • 全日本首例! 星野集團將奈良百年監獄變高級飯店

    日本星野集團今天宣布將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財「舊奈良監獄」改造成高級旅館,計畫經過耐震補強工程後,在2026年春天開業,這是日本國內監獄被改造成高級旅館的首例。
    2023/09/15 09:18
  • 賓州逃犯越獄14天後落網  警犬制伏立大功.居民歡呼

    美國賓州監獄上個月底發生越獄事件,34歲遭判終身監禁的殺人犯,逃亡兩個星期後終於被逮捕。逃亡過程中,他行蹤飄忽,讓警方疲於奔命;上周日,逃犯闖入民宅偷了一把步槍後,當地陷入高度警戒。周三,直升機熱像感應器發現逃犯蹤跡,在警方包圍下,警犬衝上去制伏,逮捕行動在5分鐘之內落幕。逃犯被警方押解時,圍觀民眾發出歡呼聲,兩個星期提心吊膽的日子,終於結束。
    2023/09/14 19:56
  • 北監上演監獄風雲!疑「以囚制囚」縱容對受刑人噴辣椒水、壓制暴打

    監委高涌誠今天表示,台北監獄管理受刑人涉違法虐待、實施酷刑,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監所管理員視而不見,監察院通過糾正台北監獄;且監視器死角太多,法務部應通盤清查矯正機關研謀改善。
    2023/09/14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