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薪21K!屏東明揚滿滿黑歷史 前員工轟:像在監獄一樣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1:22
火勢至今仍未撲滅。(圖/TVBS)
火勢至今仍未撲滅。(圖/TVBS)

屏東科技園區的一間高爾夫球工廠在昨(22)日傍晚發生火警,隨後引發嚴重的爆炸意外,屏東縣消防局經確認更新死傷人數,截至上午11:00,3消防員殉職、1消防員失聯,另有98人傷、4位民眾失聯、2位民眾死亡,累計共5死、98傷、5失聯。如今,除了有網友指控該工廠是「血汗工廠」之外,滿滿的黑歷史接連被挖出。

員工爆料本薪只有21150元 。(圖 / 翻攝自「明揚國際科技公司」Google評論)

 
更多新聞:屏東明揚遭控「血汗工廠」!每年工安事故百件以上 黑歷史全曝光

實際點開「明揚國際科技公司」的Google評論留言,可發現早在10個月前就有一名員工評論指控,「血汗工廠,強迫加班,本薪只有21150元,加一堆津貼才超過基本底薪,重點是加班費是用本薪計算的,所以基本上給你一點點錢要你做的跟狗一樣,而且還有監視器監視你,一點人性都沒有,搞得像在監獄一樣,要進來的請三思啊,自認奴性強的可以進去試看看。」

明揚黑歷史全曝光。(圖 / 翻攝自「明揚國際科技公司」Google評論)

更多新聞:他開箱iPhone 15 Pro「這顏色」!網搖頭:感謝滅火
 

另外,同樣也有員工在10個月前評論,「生產獎金不就是看個人的表現來看的嗎?為什麼會有主管說,怕每個人心理不平衡,所以輪流是什麼意思?做那麼認真還比那些擺爛的還少,那我那麼認真幹嘛?」

員工揭開恐怖內幕。(圖 / 翻攝自「明揚國際科技公司」Google評論)

更多新聞:BLACKPINK續約成謎!Jennie預告「在起點」 親口證實下一步 

還有員工表示,「我不知道那些給五顆星的人是不是根本搞不清楚這家公司的狀況,或者是這家公司的肥貓們自己所留的評論,因為該公司的產品是台灣之光,但是該公司的福利制度及工作環境卻是台灣之恥,公司賺錢,但是對基層員工卻苛刻極致,老員工的薪資跟新人的水平差不多,對老員工沒有未來可言,新進員工以派遣任用,想升正職員工卻遙不可及,除了薪資待遇低就算了,連最基本的用餐費用還要全額自付!?」

事實上,早在2011年,就曾有5名員工控訴明揚違反勞基法,超時工作情形嚴重,要求明揚給付資遣費獲准。前員工還指控工廠內部環境「充滿橡膠粉塵、高熱、強鹼刺鼻氣味及重機械等對身體健康有危害之虞之場所」,且公司每年不免發生「100件以上」工安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科技園區#高爾夫球工廠#火警#爆炸意外#受傷#消防員#黑歷史#明揚國際科技公司#Google評論#血汗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28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