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明揚遭控「血汗工廠」!每年工安事故百件以上 黑歷史全曝光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1:42
屏東科技園區的一間高爾夫球工廠在昨(22)日傍晚發生火警,隨後引發嚴重的爆炸意外。(圖/TVBS)
屏東科技園區的一間高爾夫球工廠在昨(22)日傍晚發生火警,隨後引發嚴重的爆炸意外。(圖/TVBS)

屏東科技園區的一間高爾夫球工廠在昨(22)日傍晚發生火警,隨後引發嚴重的爆炸意外,屏東縣消防局經確認更新死傷人數,截至上午11:00,3消防員殉職、1消防員失聯,另有98人傷、4位民眾失聯、2位民眾死亡,累計共5死、98傷、5失聯,火勢至今仍未撲滅。如今,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控,該工廠是「血汗工廠」,更揭露了恐怖內幕和翻出Google評論,引起社會譁然。

網友翻出了屏東明揚工廠Google評論留言。(圖 / 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職場媽連假顧小孩!不能加班「同事超不爽」 過來人說話了

有網友在PTT上以「爆炸的屏東工廠是血汗工廠!」為題發文表示,並貼出該工廠的Google評論,許多前員工都留下一星,紛紛指控「薪資低,環境髒亂且都還是粉塵,塗裝部都是有毒的漆味」、「新人體檢費絕對不會退給你,千百個理由不給你簽正職員工所以不退,不建議您去當血汗工,你若想去吸噪音吸粉塵就去吧,尤其機台操做,常發生切到手等事件」、「新人逼迫上班加班12小時,辛苦到我手都需要開刀做手腕治療還不讓我成為正職(因為手術後休息回復期間接影響上班時數不及格之不能當正職)。課長沒有關心員工,工作傷勢只在乎業績問題讓我感受非常冷漠。」

屏東工廠大火。(圖/TVBS)

更多新聞:李多慧合體複製人小優!兩人激似親姐妹 網看傻:太恐怖
 

事實上,在2011年曾有5名員工控訴明揚違反勞基法,超時工作情形嚴重,要求明揚給付資遣費獲准。前員工還指控工廠內部環境「充滿橡膠粉塵、高熱、強鹼刺鼻氣味及重機械等對身體健康有危害之虞之場所」,且公司每年不免發生「100件以上」工安事故。

據悉,當時明揚抗辯指出,員工任職期間從未對超時加班異議,直到要離職才向勞工局以遷廠為由提出資遣費請求。不過,法官最終認定5名員工超時工作事實,判明揚應進行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科技園區#高爾夫球工廠#火警#傷亡#消防隊員#員工失聯#PTT#血汗工廠#爆炸意外#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2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