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視眼入監怎辦?女囚曝美禁戴隱形眼鏡:僅1種人能配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58
美國女子多芙(Amanda Dove)曾因搶劫被判5年徒刑。(圖/翻攝自Yahoo! News)
美國女子多芙(Amanda Dove)曾因搶劫被判5年徒刑。(圖/翻攝自Yahoo! News)

美國女子多芙(Amanda Dove)曾因搶劫被判5年徒刑,出獄後她改過自新,並在Tiktok上分享獄中經歷;她表示監獄裡禁止囚犯配戴隱眼,刑期超過一年的近視者可申請一副國家發放的有框眼鏡,不過外型相當醜陋,而其他人等同整個刑期「都是瞎子。」
 
dailydot報導,多芙在Tiktok上有逾72萬粉絲,她日前分享,到監獄報到的首日,警官便要求所有戴隱眼者卸除,且並未立即發放眼鏡;刑期超過一年者,可選擇申請一副國家發放的「監獄眼鏡」,但在獲得新鏡片前,須先接受眼科檢查,檢查費用需自付。多芙透露,該眼鏡是粗黑框,直呼是「見過的最醜陋的東西」,不過卻是近視者的唯一選擇。

 
 
由於眼鏡實在太醜,愛美的多芙決定隱瞞自己有戴隱眼,試著戴著「同一副」一段時間;然而她表示,「其中一個在摔倒後弄丟了,另一個則乾掉了,監獄裡沒有任何生理食鹽水,無法搶救。」她還指出,「每天早上醒來,它都會卡在我眼球深處的某個地方,我會努力把它找回來。」

多芙(Amanda Dove)表示監獄禁戴隱眼,刑期逾一年的近視者可申請一副國家發放的有框眼鏡。(圖/翻攝自《dailydot》)

多芙隨後向父親求救,請他幫她找一副非國家配發的眼鏡,最後成功利用她的監獄大頭照,訂製一副適合她臉型的眼鏡,讓她往後的關押期都保持清晰視力。但她也強調,其她女囚可沒這麼幸運,「她們整個監禁期都無法看見東西。」
 
 
多芙的經歷讓許多網友非常憤怒,表示「無法正確清潔隱眼會帶來健康風險,視力不佳也可能導致頭痛」、「如果看不清,我真的無法安全地走動」、「如果父母不讓近視眼孩子戴眼鏡/隱形眼鏡,那就是虐待,那為什麼國家允許對囚犯這樣做」、「我覺得眼鏡應被視為監獄中的醫療必需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女囚#女子監獄#隱眼#監獄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001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