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華裔記者成蕾獲釋 離開中國返家團聚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6:02
澳媒今天報導,在中國被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已從中國監獄獲釋。(圖/翻攝自X@jwxw_net)
澳媒今天報導,在中國被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已從中國監獄獲釋。(圖/翻攝自X@jwxw_net)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受邀訪問中國前,澳洲媒體今天報導,在中國被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已從中國監獄獲釋,並抵達墨爾本,與家人團聚。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中文網(ABC News)今天報導,艾班尼斯證實成蕾已抵達墨爾本,並與家人團聚。他說,「成蕾是一個非常堅強和有韌性的人。我與她交談,她很高興能回到墨爾本。」

 

成蕾是澳洲公民,曾任職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2020年8月13日失聯,2021年2月中國方面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逮捕她。中國方面就成蕾案多次表示,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並充分保障有關人員各項合法權利,澳方應切實尊重中國司法主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預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

澳廣指出,艾班尼斯計劃於今年稍後訪中,此前他曾表示成蕾獲釋並非他訪問的先決條件。至於另一名在中國被關押的澳洲華裔網路作家楊恆均則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此外,總統蔡英文10日在雙十國慶日接見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莫里森指出,台灣與澳洲之間是非常強勁的夥伴關係,而且存在多個層面,這也是自由民主國家之間相互尊重的夥伴關係,相信澳洲以及全體澳洲國民,支持台灣追求自由等目標。
 

澳廣引述外媒報導,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今天在墨爾本一個活動上說,北京嚴重關切莫里森的台灣之行,並希望澳洲的政客對中國的看法保持敏感,此事可能破壞中澳為改善關係所做的努力。

稍早之前莫里森曾駁斥肖千,指肖千無權警告澳洲國會議員不能前來台灣,也無權決定澳洲如何執行「一個中國」政策,澳洲國會議員可以自由前往他們選擇的地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蕾#中國#澳洲#記者#監獄#CGT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50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