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兒取名「安非他命」審核通過 澳父母傻眼:只是做實驗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4:41
德戴爾將小孩取名為「甲基安非他命規則」。(圖/翻攝自YouTube@ABC TV & iview)
德戴爾將小孩取名為「甲基安非他命規則」。(圖/翻攝自YouTube@ABC TV & iview)

為小孩取名是每個家長都會面臨的難題,有些國家也會對取名進行規範,澳洲有1名記者德戴爾(Kirsten Drysdale)為了測試相關機構、選擇將將剛出生的兒子取名為「甲基安非他命規則」(Methamphetamine Rules),沒想到竟通過審查、還順利收到出生證明,此事引發討論後澳洲相關部門也出面坦承有疏失。

 

 

更多新聞:想男孫想瘋了!孫女剛出生婆婆要她取名「招弟」 人妻傻眼
 
衛報》報導,澳洲規定為小孩取名時,名字內不能具有冒犯性且不符合公共利益的字眼,包括髒話、不雅文字等,另外也不會批准超過50個字母的名字,女王、首相、公主等官方頭銜也不能使用。
 
 
澳洲記者德戴爾今年7月和老公迎來第3個孩子,他們突發奇想、想測試相關部門的審查機制,因此將孩子取名為「甲基安非他命規則」並提交給新南威爾斯州出生、死亡和婚姻局(New South Wales Births, Deaths and Marriages)。
 
德戴爾指出「我們想說提交能想到最離譜的名字,並預設它會被駁回」,並補充說道「但事實並非如此,不幸的是,甲基安非他命規則被批准了」,他們甚至在數周後收到「甲基安非他命規則」的出生證明,讓德戴爾笑稱「這本來只是個輕鬆好奇的嘗試,也許他們以為這是個希臘文名字?」。

德戴爾還收到寫著「甲基安非他命規則」的出生證明。(圖/翻攝自/翻攝自YouTube@A Current Affair)

 

更多新聞:人妻生下龍鳳胎!公公硬取「這土名字」 她崩潰喊:無法接受
 
德戴爾的實驗曝光後吸引大量關注,新南威爾斯州出生、死亡和婚姻局也公開承認這次疏失,發言人指出「這個不尋常的名字很不幸地被遺漏」,並稱「為了應對極不尋常的事件,我們已加強登記程序,確保這類事件不再發生」。
 
此外,雖然德戴爾可以幫小孩改回較正常的名字,但上述發言人也透露「出生時登記的名字將永遠保留在登記冊上,即使是改名也會留存」。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記者#取名#機構#疏失#名字#小孩#安非他命#審核#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21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