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小孩取名愛用冷僻字!他吐槽「難描述還要造字」 一票網友猛點頭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1:07
有些家長喜歡用冷門的字眼為小孩取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家長喜歡用冷門的字眼為小孩取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文字有成千上萬種,每一個字都有自己獨有的寓意,有些家長取名時會找算命師算命,或是套用一些冷門的字,避免撞名。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很多字其實較少見,不易造詞或不易拆字形容,家長何必幫小孩取這些冷門字,更直言「我要是這種字的受害者,我成年第一件事就是去改名」。貼文一PO出,引發網友們的熱議。

原PO不解為何家長喜歡用冷門字為小孩取名。(圖 / 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Jennie高空唱一半險墜落!驚險畫面全被拍下 粉絲全嚇傻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幫小孩取冷僻字是北七嗎?」為題發文表示,很多字其實較少見,不易造詞或是不易拆字形容,有時候透過電話也很難形容。原PO舉例,就像「彧」,還有一些一堆人看到卻念不出來的字,「沒路用的學問啦!沒唸大學的低端最愛取這種字,有空賣弄冷僻字不如多唸書」。原PO還說,若自己是冷門字的受害者,成年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改名。

為小孩取名也是一門學問。(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妹子曝菜市場「半買半相送」超省錢時段 一票人超有感:挖寶地方
 

貼文一PO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取名最高藝術在如何用筆畫少又常用的字裡取出獨一無二的名字」、「但要介紹的時候是比較難有點」、「姓就算了,名字也搞那種孤兒字真的是在找自己孩子麻煩」、「電腦打不出的就是變空格,真的很煩」、「很多不會又裝會的人啊」、「打不出來那種真的很煩,去寄信還得用手寫輸入」、「有些冷僻字真的自找麻煩,有時公司的電腦就是打不出你全名」、「最絕望的是明明非冷僻字但總是會被念錯,都想自己標注音了,看病被念錯、住飯店被念錯、銀行打來也被念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取名字#冷門#PTT#小孩#學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53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