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官員宿舍變身!日式木屋藏美食.和服店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2:02

鄰近永康商圈,喧鬧的都市中,藏著一塊淨土!這處園區擁有整排日式老屋,獨特的木頭建築風格,結合庭院造景,就像是一秒來到日本京都,其實這裡前身是台北刑務所官舍,也就是監獄管理人員的宿舍,如今老屋翻修後煥然一新,吸引餐廳、和服店、文創品牌進駐。

圖/TVBS

 
日式園區和服體驗,刑務所官舍變文青風,木屋遭祝融變玻璃屋,老屋翻修煥然一新。

記者劉育瑄:「走在這一整排的日式建築旁,就像是一秒來到日本京都,不過環境這麼美服裝也要跟上,在這裡竟然還可以換穿日本和服。」

走進木屋,馬上有專業人員,幫你施魔法換裝,先穿上白色裡衣,再套上外層的和服,最後再綁上腰帶,一整套穿下來,會不自覺挺直腰桿縮緊小腹,甚至妝髮也沒缺席,帶上頭飾更加夢幻,端莊得彷彿突然變了一個人。

 
和服店主理人林伶穎:「怎麼穿怎麼弄怎麼這些,全部都是跟日本老師學的。」

記者劉育瑄:「換上和服之後,我們就可以出發,一起來大逛園區了,其實在這裡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拍上美照。」

這裡原本是台北刑務所官舍,也就是日治時期,監獄管理人員的宿舍,不過經過時間的摧殘,長出雜草牆壁變斑駁,老屋翻修後煥然一新,更有許多特色餐飲文創品牌進駐,還規劃社區健康照護站,同時保留著日式老屋的樸質,在都市裡猶如一片淨土,踏進來就像走進時光隧道,整個生活步調都慢了下來。

圖/TVBS

記者劉育瑄:「來到園區可不能錯過,這個熱門打卡點,其實這一道牆不簡單,在以前另外一頭可是監獄,而這道牆就扮演著,隔開監獄跟官舍的角色。」

基金會秘書長胡毓雯:「所以受刑人就算他逃走了,還是會被抓回來,因為附近全部四周圍都是官員。」

而這長長的台北監獄圍牆遺跡,更被列為市定古蹟,走起小碎步來到一旁的玻璃屋,其實這裡是家貝果店,縱使在店內一抬頭,還是能看到一整片天空,點個貝果,配上窗外風景,享受悠閒,不過這玻璃屋,背後可有段故事。

基金會秘書長胡毓雯:「發生火災,那修復回來之後,找不到木材了,所以它就是採用玻璃屋的方式。」
 

防火意識抬頭後,如今火焰,只出現在餐點上,噴槍炙燒牛五花,蒲燒台灣鯛,和烤丸子,滿滿日式風情,而如果遊客有毛小孩,在園區更能享受一番。

圖/TVBS

在SPA室,工作人員幫寵物,全身上下清潔美容,打造毛孩休憩空間,店家服務在地居民,也在官舍圍牆當中,注入生機和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永康#商圈#喧鬧#都市#淨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11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