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拉圭大規模監獄暴動 囚犯縱火劫持11名獄警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6:06
巴拉圭最大監獄發生暴動,囚犯在設蝨內部縱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拉圭最大監獄發生暴動,囚犯在設蝨內部縱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拉圭首都亞松森(Asunción)最大監獄「塔庫姆布監獄(Tacumbú prison)」裡關押著近4000名囚犯,該監獄週二(10日)發生大規模暴動,囚犯劫持11名獄警作為人質,甚至還在監獄內部縱火、焚燒建築物,引發騷亂。
 
《路透社》、《艾菲社》報導指出,大批鎮暴警察,跟消防人員包圍監獄,囚犯家屬也聚集在監獄外,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消防人員隨後雖然控制住建築物內部的火勢,但監獄屋頂隨後又起火,迫使消防員必須再次出面滅火。

 

監獄外聚集了囚犯家屬和防暴警察。(圖/翻攝自@FCconfidential推特)

據當地安全專家稱,監獄裡存在幫派,而囚犯在獄中的生活幾乎全面的受到幫派影響。囚犯在監獄的主要入口縱火,從屋頂投擲石塊和各種物品,引起騷亂、要求巴拉圭司法部長巴爾基尼(Angel Barchini)到場。
 

 

 

 
《路透社》記者更拍攝到,一名赤裸上身的囚犯站在監獄牆頂上,向底下的人員丟石頭,同時用木板保護自己;防暴警察則手持盾牌,帶走了囚犯的親屬。
 
 
巴拉圭內政部長里埃拉(Enrique Riera)稱,政府和軍隊對叛亂作出反應後,11名被挾持的獄警中,有2名人質隨後被釋放。他並補充,在衝突中,有2名警察受傷,等到監獄暴動平息,巴拉圭還將推動監獄改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拉圭#亞松森#塔庫姆布監獄#暴動#囚犯#獄警#鎮暴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43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