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臭蟲危機蔓延? 他搭倫敦地鐵「蟲在腿上爬」引恐慌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5:06
一名TikTok用戶聲稱自己在搭乘倫敦地鐵時看到臭蟲,引發居民恐慌。圖非當事列車。(圖/翻攝自倫敦交通局、@lassogold TikTok)
一名TikTok用戶聲稱自己在搭乘倫敦地鐵時看到臭蟲,引發居民恐慌。圖非當事列車。(圖/翻攝自倫敦交通局、@lassogold TikTok)

即將在明年舉辦奧運的法國浪漫之都巴黎近期受臭蟲(亦稱床蝨)所苦,戲院、地鐵、火車內臭蟲肆虐,當局急著想在巴黎奧運前解決此問題。然而法國還未走出蟲蟲危機,最近一名乘客在搭乘英國倫敦地鐵時聲稱自己碰到了臭蟲,他更拍下褲管上有蟲在爬的影片上傳到TikTok,引發英國民眾恐慌;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也坦承,倫敦公共交通系統面臨臭蟲威脅,使人感到擔憂。
 
上周日(8日)一段TikTok影片在社群網路上瘋傳,一位乘客搭乘倫敦地鐵維多利亞線(Victoria line)時,發現自己的褲管上爬著一隻臭蟲,短短8秒的影片數日內就獲得近200萬次觀看,上傳影片的用戶還特意標註了倫敦交通局的官方帳號,希望能獲得更多關注。隨著巴黎陷入臭蟲危機,當地居民擔憂倫敦可能也已經淪陷。

 
 

 

@lassogold Minding my own business on the victoria line, a f**king bed bug is on my leg. Said he’d got a great deal on the eurostar and wondered if I could take him home. No!! Sort it out @Transport for London #bedbugs #bedbugslondon #bedbugsparis #tube #infestation ♬ original sound - Lasso Gold

 

 
英國《衛報》報導,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倫敦已經採取行動,將會盡力避免倫敦出現類似巴黎的臭蟲大爆發。另一方面,有專家質疑該段瘋傳的影片中出現的可能並非一隻活著的臭蟲,也有可能是別種類型的昆蟲。
 
報導指出,英國對臭蟲並不陌生,全球各地都有臭蟲的蹤跡,牠們經常藏身於乘客的行李箱中,在人潮流動量較大的7月、8月尤其會增加。牠們可能會隱藏在臥室、家具的縫隙中,在夜間時叮咬人類。雖然臭蟲不會傳播疾病,但還是會造成搔癢,其糞便、屍體也可能引發過敏。

巴黎近來臭蟲肆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民眾的擔憂也並非杞人憂天,英、法之間只需要搭乘一班穿越英吉利海峽的歐洲之星(EuroStar)就能無國界來往。《地鐵報》報導,英國害蟲防治協會(BCPA)表示,他們也無法確定該影片中的生物是否為臭蟲,「我們還不擔心臭蟲是否會拿到牡蠣卡(Oyster Card,類似英國版悠遊卡)……臭蟲在公共交通系統上並不常見。」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生物科學院教授理查.霍爾(Richard Hall)則質疑,該影片中的昆蟲可能不是臭蟲,因為牠在外形上還不夠扁,且臭蟲多半是在夜間凌晨1點至5點之間出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黎#倫敦#臭蟲#床蝨#英國#地鐵#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