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包材募資難 靠威廉王子加持拚大規模製造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4:09

塑膠垃圾成為嚴重汙染原,取代塑膠的環保生物分解材質有如雨後春筍。英國新創業者用海藻來研發出替代材料包裝食物,創意滿分但卻遲遲沒大規模生產。類似的情況發生在很多環保科技業者身上,得靠政府大力贊助以及名人加持效應之下,這些有助於改善環境的新材料,才能真正發揮效益。
 
小小的透明包裹裡,純淨的礦泉水,可以一口吞下。

 
 
能拿在手裡又能吃在嘴裡的飲料包裝,在倫敦馬拉松大賽裡引發討論。
 
環保包裝業者 帕利耶:「我們與Lucozade合作參加倫敦馬拉松比賽,他們之前使用塑膠瓶和杯子,非常希望減少這些活動產生的垃圾,在比賽結束時,清潔街道的卡車通常需要在每站停下來,撿起所有的塑膠垃圾,但他們經過我們的站點,什麼都不用撿,所以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們成功的提供不使用塑膠的水分補給方式。」
 
不僅僅只是比賽才有的噱頭,這款用海藻作為原料的包裝材質,號稱可以取代塑膠作為食物包裝用品,不但可以直接食用,而且六個星期就能分解。
 
 
環保包裝業者 帕利耶:「因此我們的使命是要讓包裝用品消失,我們就是從這樣的信念開始,大自然已經解決了所有問題,如果我們可以使用天然環境中的材料,我們就永遠不會創造出永久性的問題。」
 
聽起來充滿野心的新創研發,第一關要過的門檻就是要籌募資金,正式投入生產。
 
去年全球包裝材料的市場,已經達到1.13兆美元,環保包裝也一口氣擴大到3714億美元,業者也積極搶進市場。
 
環保包裝業者 帕利耶:「我認為我們正逐漸從草創階段畢業了,那個階段主要是在實驗室中,證明產品的可行性,我們已經在市場上推出了數百萬個產品,這些產品正在取代一次性的塑膠用品,真的覺得我們正進入大範圍影響市場的階段。」
 
會這麼信心滿滿,就是這家公司遇見重大轉捩點。去幸運奪下由英國威廉王子推動的為地球奮鬥獎,不但拿到百萬英鎊的獎金,也因此獲得很大的迴響。
 
環保包裝業者 帕利耶:「我認為為地球奮鬥獎的價值遠不只有獎金,自從獲得這個獎,與威廉王子有聯繫以及發生所有事情之後,我們變成更具吸引力的合作夥伴,那些之前不回我們電話的人,突然間都在召集會議 想與我們有更多合作,這是金錢買不到的東西,能夠獲得這個獎我們真的很幸運。」
 
不只是能包裝液體的環保材質,還有用海藻作為原料,六個星期後就能自動分解的餐盒,都準備正式在市場上大展拳腳。
 
 
環保包裝業者 帕利耶:「我們無法再有150年的時間來解決塑膠的問題,因為迫在眉睫,所以需要更加迫切地採取行動,我真的相信,現在的條件非常合適,每個人都很一致認為塑膠材料是個大問題,我們需要迅速改變,這裡有個切實可行且能大規模應用的解決方案。」
 
公司才成立不到十年就有這樣的成績,除了很好想法還有名人加持之外,歐洲大力擁抱環保科技,也是背後的推進力。歐洲的氣候相關科技產業市場,從2019年的50億美元增加到去年的200億。全球氣候相關科技產業市場最蓬勃的五個國家,其中有三個都是歐洲國家。儘管跟美國以及中國大陸還差一截,但已經能為新創業者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
 
銷售分析數據公司主管 布朗妮:「對於氣候科技新創企業來說,許多挑戰都與其他新創公司相同,包括人才、資本和法規等方面的挑戰,市場需要更多有耐心的資本投入,需要願意進行可能有巨大成果的長期投資人,不僅僅是在意資本回報,也同樣關心地球。」
 
雖然減碳刻不容緩,但這些環保產品從實驗室研發到真正進入市場,得經過無數現實的考驗。不是舉著環保大旗消費者就會買單,能真正貼近需求的商品,才能脫穎而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募資#威廉#製造#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95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