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扔瓦斯彈 倖存者「拿屍體當掩護」:讓我想到納粹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5:44
遭到武裝分子攻擊後的音樂節現場一片狼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到武裝分子攻擊後的音樂節現場一片狼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以巴激烈衝突震撼全球,傷亡人數仍在不斷攀升。以色列南部6日至7日舉辦音樂節活動,其地點靠近加薩走廊,許多參加活動的無辜平民遭到武裝分子攻擊,一名參加音樂節的以色列倖存者對媒體表示,他藏在防空洞內躲避攻擊,但是隨後有瓦斯彈被扔進了防空洞內,他很快無法呼吸,只能被迫用屍體當作掩護覆蓋住自己,更心有餘悸的說,這甚至讓他聯想到納粹在二戰中使用毒氣屠殺猶太人。
 
《CNN》報導,一名參加音樂節的倖存者吉莫爾曼(Rafael Zimerman)表示,他與朋友們7日在音樂節活動上遇到武裝分子襲擊,當時有很多火箭齊發,他接著被一台車接到附近的一座防空洞,約有40到50人藏身該處躲避攻擊。

 

吉默爾曼回憶遇襲時的狀況仍心有餘悸。(圖/翻攝自@CNN推特)

 
吉默爾曼說,他在防空洞內聽到外面警察與武裝分子的戰鬥聲,忽然有瓦斯彈被扔進了地堡內,這讓他想到納粹殺害猶太人時使用的毒氣,「30秒之後,就無法呼吸了。」接著襲擊者進入地堡展開掃射、投擲閃光彈。
 
吉默爾曼回想遇襲時,「我只能用屍體覆蓋住我自己,很多屍體……我在裡面待了好幾個小時,彷彿只是在等待死亡,你懂嗎?我只想平靜地死去,我因為毒氣感到很痛苦。」

 

 

 
 
7日上午歷經哈馬斯血腥攻擊後,以色列官員在音樂節現場附近清點出至少 260具屍體。吉默爾曼表示,他拿屍體做為掩護,絲毫不敢動彈,最終包括他在內總共有6人成功活下來,「我活下來是奇蹟。我是倖存者,我應該要感到高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哈瑪斯#以色列#音樂節#武裝分子#防空洞#瓦斯彈#毒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63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