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州逃犯越獄14天後落網  警犬制伏立大功.居民歡呼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0:43

美國賓州監獄上個月底發生越獄事件,34歲遭判終身監禁的殺人犯,逃亡兩個星期後終於被逮捕。逃亡過程中,他行蹤飄忽,讓警方疲於奔命;上周日,逃犯闖入民宅偷了一把步槍後,當地陷入高度警戒。周三,直升機熱像感應器發現逃犯蹤跡,在警方包圍下,警犬衝上去制伏,逮捕行動在5分鐘之內落幕。逃犯被警方押解時,圍觀民眾發出歡呼聲,兩個星期提心吊膽的日子,終於結束。

圖/美聯社

美國賓州切斯特郡監獄,8月31日發生越獄事件,34歲遭判刑終身監禁的殺人犯卡沃肯特,逃亡兩個星期後終於被逮捕。

 

賓州州立警察局警督 畢文斯:「真的很開心,早上能站在這裡,告訴大家追捕行動成功落幕。」

周三深夜,切斯特郡警方收到防盜警報器的通知,警方機動部隊立刻出動搜索,但毫無所獲;直到空中支援抵達,才發現逃犯蹤跡。

賓州州立警察局警督 畢文斯:「一架直升機在空中,利用熱像儀感應技術,在半夜1點多的時候,感應到了一個熱點,然後開始追蹤。」
 

偏偏這時暴風雨來襲,阻撓了直升機的追蹤,直到早上8點天氣才轉晴,地面追捕行動正式展開,警方在一間商店後方的樹林中,發現了逃犯。

賓州州立警察局警督 畢文斯:「警方安靜地移動,他們有點驚訝卡沃肯特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包圍,直到警察上前,但他還是想跑。」

逃犯企圖以爬行的方式,突破警方包圍,這時警犬追了上去制伏了他,讓他沒有機會拿起身旁的步槍。

賓州州立警察局警督 畢文斯:「步槍是很很大的威脅,但警犬的速度很快,牠可以很快速又出奇不意地制伏歹徒,防止他們開槍、用刀傷人或是逃跑。」

整個逮捕過程只花了5分鐘的時間,逃犯被四、五十名警察包圍走出樹林,警察還和他拍攝大合照;逃犯押上警車前,警察脫去他全身衣物,嚴防藏匿任何可做攻擊的物品。

賓州州立警察局警督 畢文斯:「他看起來很疲倦,全身濕透,精神緊繃,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目的。」

卡沃肯特被送進附近的警察營房,然後再搭車前往監獄。他被警方帶出營房時,已換上白袍,手腳都上銬,圍觀的民眾響起一片歡呼聲,居民這半個月來提心吊膽的日子,終於結束了。
 

當地民眾:「真是太棒了,你知道,警察逮到他了,我們可以回去過正常生活了。」

過去14天,逃犯讓警方疲於奔命,他闖入民宅偷東西吃,被多處監視器拍下影像,但他的行蹤飄忽,一直朝北前進,警方總是晚他了一步。卡沃肯特中途還改變服裝和容貌,刮掉一臉鬍子,穿上帽T;上周六,他偷了一輛白色箱型車跑路,車子的油耗盡後,他棄車潛入一戶人家車庫,偷走一把步槍,離開時被屋主發現,朝他開了數槍,但都沒有射中,切斯特郡也進入高度警戒。

賓州州立警察局警督 畢文斯:「我們要求城市居民,請把住家、戶外建築和汽車都鎖好。」

警方所設下的封鎖線,一再被卡沃肯特突破,也引發外界質疑;警方解釋逃犯藏匿在野外森林中,搜索範圍實在太大,才會多次錯失良機。卡沃肯特被逮捕後表示,他對野外逃亡很有經驗,有好幾次警察就從他身旁擦身而過。

切斯特郡警探長 薩沙:「他晚上行動,白天不動,他告訴調查人員,有時他會一天或一天半在一個定點不動;有幾次,機動小組就從他旁邊經過。」
 

卡沃肯特是巴西人,這不是他第一次大逃亡,2017年他在巴西就犯下謀殺案遭通緝,他躲進一個農場,然後利用假身分進入美國;兩年前,他又殺害了前女友,遭法官判刑終身監禁,現在他又多了一項越獄的重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逃犯#越獄#警犬#步槍#巴西#重罪#移民#熱感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37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