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黑幫把監獄變「極樂天堂」 坐牢竟可享夜店和泳池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3:43
委內瑞拉派出1.1萬名軍警,攻入由黑幫管理多年的監獄,奪回控制權和壓制犯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派出1.1萬名軍警,攻入由黑幫管理多年的監獄,奪回控制權和壓制犯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軍警日前動員1.1萬人,攻堅當地一座被黑幫控制的監獄,也讓這間被成為「極樂天堂」的私人監獄曝光。《國家報》(EL PAÍS)報導,這個托克隆監獄(Tocorón Penitentiary Center),一共收容3000名囚犯,過去長達近10年時間,都是由黑幫大哥葛雷諾(El Niño Guerrero)與其幫派管理,在他打理之下,這座監獄內居然設置有夜店、游泳池、商店、動物園和賭場,彷彿一座私人的世外桃源般,甚至還不受國家管制。
 

 

事實上,被軍警收回管理權的托克隆監獄,只是整個體制下的冰山一角,報導中提到,整個委內瑞拉24州有13州的監獄,外加巴西、玻利維亞、厄瓜多等國,都能看見類似的管理模式。
 
更多報導:為糧食禁令兩國鬧翻!波蘭:不再援助烏克蘭武器

所有入監的犯人,並需上繳每星期8至10美元(約新台幣257至322元)的保護費,才能在監獄內正常生存,黑幫也靠著這筆收入,維持整座監獄設施正常營運;同時擴大在拉丁美洲多國境內的影響力,以及維繫其龐大犯罪網路。
 
 
委內瑞拉軍警派出坦克、裝甲車等重裝備,對黑幫管理的托克隆監獄進行攻堅突襲。(圖/翻攝自Peru21TV新聞影片)

長年被黑幫管理的托克隆監獄,內部居住著3000多名囚犯,都必須固定上繳保護費。(圖/翻攝自推特@NicolasMaduro)

長年由黑幫管理的托克隆監獄,不只內部是極樂天堂,也被搜出驚人武器。(圖/翻攝自teleSURtv_Oficial新聞影片)


從當地媒體描述的畫面,托克隆監獄內部的生活設施琳琅滿目,除了前面提到的夜店和泳池,還有銀行、球場、餐館與舞廳,各種奢侈品或家電也不缺,讓人懷疑此地到底是監獄,還是一個封閉社區。
 
委內瑞拉之所以動手強行接管監獄,主要是托克隆監獄已經淪為,犯罪集團人口販運的地下管道,甚至讓週邊地區犯罪率上升,嚴重影響居民人身安全。在成功取得部份囚犯擔任內應下,1.1萬名軍警進行攻堅,成功從該國最大黑幫「Tren de Aragua」手中,搶回監獄管理權,並阻止更多犯罪分子趁機越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委內瑞拉#黑幫#監獄#Tocorón#夜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88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