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查爾斯三世赴法國是訪問 呼籲兩國重振關係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0:58
英王查爾斯三世赴法國進行國是訪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王查爾斯三世赴法國進行國是訪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今天呼籲法國和英國重振兩國關係,法國總統馬克洪則在英王進行為期3天國是訪問的首日,在凡爾賽宮以奢華晚宴款待這位英國君主。

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原定3月到法國展開登基以來首次國是訪問,但因為法國各地出現反年金改革的示威和罷工,最後只好延期。此行旨在表明查爾斯三世的母親、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逝世1年多後,查爾斯三世的政治家地位。

 

但此行也給了雙方機會展現具有近120年歷史的英法協約依舊穩健存在,雖然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讓英法關係一度緊繃。

法新社報導,這場晚宴在17世紀建造的凡爾賽宮裡舉行,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Queen Camilla)是座上嘉賓,菜單上列有藍色龍蝦和精選英國與法國起司。

出席晚宴的其他賓客還包括英國搖滾傳奇人物米克傑格(Mick Jagger)、兵工廠足球俱樂部(Arsenal)法籍前教練溫格(Arsene Wenger)、英國演員休葛蘭(Hugh Grant)和法國奢華精品億萬富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
 

查爾斯三世在祝酒詞中表示:「我們所有人都有責任重振我們的友誼,以確保它能夠應對21世紀的挑戰。」

雖然查爾斯三世並未直接提及英國脫歐的分裂,但他提到英法兩國「悠久且複雜的歷史」。

據路透社報導,查爾斯三世和母親伊麗莎白二世同樣能說一口流利法語,他熱中於追隨母親腳步,並提到伊麗莎白二世對法國深切的情感;此行也是重建英法關係的良機,英國2020年在紛亂之中脫歐後,兩國關係陷入緊繃。

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在祝酒詞中表示:「儘管英國脫歐,由於我們兩國關係如此悠久,我知道我們將持續共同寫下我們大陸的部分歷史。」

馬克洪形容查爾斯三世此行,是「向我們的過去致敬…也是對未來的保障」。

另一方面,法國評論員興奮指出,馬克洪一再碰觸查爾斯三世的肩膀,馬克洪的夫人碧姬.馬克洪(Brigitte Macron)也親吻了卡蜜拉,這在疏遠且嚴肅的伊麗莎白二世時期是無法想像的。

查爾斯三世此行被視為英國退出歐洲聯盟引發緊張局勢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試圖重置英法關係的後續「軟實力」行動。
 

查爾斯三世、卡蜜拉、馬克洪和碧姬明天將訪問巴黎聖母院,視察聖母院屋頂2009年遭逢祝融後的修復工作。

查爾斯三世伉儷接著將於22日前往西南部城市波爾多(Bordeaux),遊覽行程將包括參觀一處有機葡萄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王查爾斯#查爾斯三世#馬克洪#英國#法國#英國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46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