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客摔死「無馬照被貼」!全身骨折爆血 韓遇難照當告示惹議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0:39
南韓雪嶽山國立公園時常傳出登山客意外事故。(圖/翻攝自@wolgotri Twitter)
南韓雪嶽山國立公園時常傳出登山客意外事故。(圖/翻攝自@wolgotri Twitter)

新北市瑞芳區蜂螫事件,造成11名登山客受傷、其中2人更是不幸身亡,引起社會關注、同時也掀起民眾對於「登山安全意識」的重視;無獨有偶,位於南韓的雪嶽山國立公園為了阻止遊客闖入危險攀岩步道可說是想盡辦法,雖然用意良好,但最終選擇「公開遇難者照片」的行為,卻招致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原因就在於,相關單位公開的遇難者照片「都沒打馬賽克」。

南韓雪嶽山國立公園是知名景點。(圖/翻攝自@CristalPedrinha Twitter)

 
綜合《朝鮮日報》等韓媒報導,由於全年都有大批觀光客、登山愛好者湧入,也讓相關單位對入山後的安全規範相當重視,其中位於土王城瀑布附近的山路,以「攀岩活動」最為有名,但由於危險性相對較高,在進入該路段前也必須獲得批准。

進入管制攀岩步道須獲得批准。(圖/翻攝自@navillera Twitter)

由於每年都有人不慎死傷,國家公園決定將攀岩路段列為管制路段,同時在入口處貼出多個警示牌,分別以紅、黑色且相對顯眼的字體強調路段禁止通行、強調期危險之處以外,順勢附上了2張遇難登山客失足摔落山谷之間,倒臥泥濘當中「全身扭曲變形」、「大片血跡沾染地面」的驚悚瞬間;從照片中也不難看出當事人均已身亡,雖起到強力警示作用但似乎略有不妥。

不少人認為,貼出遇難照確實能達到警示作用,但完全不打馬賽克的行為,似乎不太尊重死者及其家屬,掀起網友討論之餘也招致大量負面評價,質疑張貼照片前應該沒有取得遺屬同意,「這樣有點過分了」、「地段是很危險,但應該要多一點人性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雪嶽山國立公園#登山客#攀岩#摔死#遇難照#警示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5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