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放炮拜習會恐沒戲唱 美駐日大使多次諷習近平傳被下「封口令」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0:58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傳出被白宮要求「禁言」,不要再貼文批評習近平。(圖/翻攝自推特@USAmbJapan)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傳出被白宮要求「禁言」,不要再貼文批評習近平。(圖/翻攝自推特@USAmbJapan)

美國現任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他在社群平台上非常活躍,經常發表個人政治觀點,甚至曾公開嘲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或是爆料北京高層各種「秘辛」。但現役外交官的身份,伊曼紐爾各種發言,都可能影響美中兩國關係。《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日前已經提出警告,要求伊曼紐爾與其幕僚,近期不要再發文嘲諷習近平,或議論大陸相對敏感話題,否則將使拜習會無法成行,甚至衝擊美中兩國關係。

 

 

現年63歲的伊曼紐爾,過去曾是芝加哥市長和聯邦眾議員,他也在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時,短暫擔任過白宮幕僚長,是民主黨內重要成員之一;2022年被提名接任駐日大使至今。
 
更多報導:川普長子發文稱老爸已死震撼網 原來是駭客在搞鬼
 

回顧伊曼紐爾近期推文,8日針對秦剛、李尚福等北京高層「相繼失蹤」一事,吐槽習近平對待下屬的態度,甚至還標記「北京高層內秘辛」(#MysteryInBeijingBuilding.),吸引60萬網友關注。
 
中國大陸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美媒聲稱的封口令說法,是引述白宮不具名官員的消息,該官員還表示,北京方面對伊曼紐爾,屢次公開貼文嘲諷感到非常憤怒。但目前中國駐美大使館或外交部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而白宮方面,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對伊曼紐爾的表現讚譽有佳,似乎與傳聞有不小出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習近平#Rahm Emanuel#伊曼紐爾#白宮#駐日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73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