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無名扒手被當「防腐試驗品」 傳奇木乃伊百年後終下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5:16
賓州傳奇木乃伊「石人威利」,終於在防腐128年後找到真實姓名中能下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賓州傳奇木乃伊「石人威利」,終於在防腐128年後找到真實姓名中能下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多年來被美國賓州居民視為傳奇的木乃伊「石人威利」(Stoneman Willie),在被防腐後128年的今天,終於能安心入土為安。綜合外媒報導,這具木乃伊原先是當地監獄一名扒手,死亡時正好遇上新防腐技術發明,就被當成新技術試驗品,一直留存到百年後的現在,也被賓州雷丁鎮居民視為當地傳奇故事。在歷史學者比對文獻檔案資料,終於確認木乃伊真實身份後,決定在該城鎮創立週年之際,讓石人威利能真的入土安葬。
 

 

從現場影像來看,「石人威利」百年多來,一直放置在棺材中,穿著完整黑色西裝和紅色背帶,頭髮、牙齒都保存非常良好,皮膚則因為長期風化下,呈現深褐色狀態,是美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木乃伊之一。
 
 
更多報導:杭州亞運/南北韓在女足相遇 平壤轉播稱對方「傀儡」

美媒報導中提到,石人威利並非本名,這是1895年當他在賓州犯案時,民眾給予他的稱號,經常摸走他人錢包或犯下竊盜等罪行,最後因為公眾場合喝酒,被警察逮捕並送入監獄。沒想到入獄不久後,就出現腎臟衰竭而死亡,根據檔案紀錄,該名扒手死前向監獄人員透露,自己登記名字是假名,主要為了保護家中親人不受牽連。
 
美國賓州傳奇木乃伊「石人威利」,終於在128年能入土為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木乃伊逐漸成為雷丁鎮的傳奇故事後,主人翁真實身份,也一直是當地持續嘗試解謎的謎團之一,如今終於科技幫助下確定「石人威利」的真實姓名,雷丁鎮將在本月7日正式葬禮時對外公佈,這位傳奇人物的真正來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Stoneman Willie#石人威利#木乃伊#美國#賓州#防腐#扒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1073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