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南北韓在女足相遇 平壤轉播稱對方「傀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3:48
北韓中央電視台轉播亞運女足,竟在字卡上稱南韓為「傀儡」。(圖/翻攝自SBS新聞影片)
北韓中央電視台轉播亞運女足,竟在字卡上稱南韓為「傀儡」。(圖/翻攝自SBS新聞影片)

杭州亞運南北韓兩國在女子足球賽場上相遇,這場關鍵比賽也引起雙邊高度關注,就連一向封閉的北韓,官方電視台都有進行轉播。但當南韓媒體觀看北韓轉播畫面時,卻意外發現畫面上比賽隊伍名稱,竟然以「傀儡」(괴뢰)一詞稱呼南韓女足,這種罕見情形讓南韓大為震驚,也讓外界好奇,是否因為尹錫悅政府上任後,南北關係漸趨惡化,才讓平壤選擇以這種強硬統戰詞彙,套用在相對軟性的運動比賽上。
 

 

雖然在北韓官方文件或統戰宣傳上,經常以傀儡一詞、貶低長年獲得美軍護衛的南韓,認為他們委身於帝國主義和外來侵略者生存,但實際在涉及南韓的比賽或稱呼上,新聞播報中多半仍採用「南朝鮮」一詞,像是去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北韓官媒在報導中提及時,就還是使用南朝鮮稱呼。

 
更多報導:亞運男足/中韓戰!韓論壇9成支持中國 議員疑有黑手操縱
 
南北韓女足在9月30日相遇,南韓在第10分鐘靠著對方烏龍球,率先取得1比0領先,卻沒想到這是她們整場比賽唯一一分。北韓隨後在第19分鐘追平,而南韓的孫華妍在第40分鐘,因為犯規吞下紅牌。比賽從第81分鐘開始風雲變色,北韓連續在81、90、94分鐘踢進3球,不只突破僵局,還以4比1贏得勝利。

杭州亞運現場賣力替母國球隊加油的北韓啦啦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女足在以4比1大勝南韓後,日前再次以8比0痛宰烏茲別克,晉級最終決戰,即將面對本屆另一個大魔王日本,競爭亞運金牌的榮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南北韓#女子足球#傀儡#괴뢰#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58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