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男足/中韓戰!韓論壇9成支持中國 議員疑有黑手操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0:45
亞運南韓與中國男足比賽期間,韓國論壇Daum竟出現9成支持中國的民調。(圖/翻攝自채널A 뉴스新聞影片)
亞運南韓與中國男足比賽期間,韓國論壇Daum竟出現9成支持中國的民調。(圖/翻攝自채널A 뉴스新聞影片)

一個網路論壇的民意調查結果,卻引起國會議員高度關注,甚至揚言要啟動大規模深入調查。《韓國時報》報導,南韓知名入口網站Daum的附屬論壇,日前在亞運男子足球比賽期間,進行中國與南韓支持哪隊獲勝的調查,沒想到支持中國隊勝出的網友,竟有超過2000多萬人;但支持南韓獲勝的人數,卻僅僅只有200萬人,此一結果讓執政黨議員大感意外,質疑幕後有來自中國或北韓的「黑手」在操縱結果,甚至不排除修法、遏止這類事情再次發生。
 

 

由於Daum主要受眾來自韓國本土,加上該國球迷強烈的愛國情懷,確實讓這個調查結果,非常令人感到意外。同時間另一個入口網站Naver的調查,參與投票人數約有560萬人,其中高達94%網友,都支持南韓男足能贏得比賽,兩相對照之下,確實很容易懷疑,背後有不尋常的隱藏力量在操縱。

 
更多報導:離奧運不到一年時間 巴黎賽事期房價竟已飆漲3倍

其中根據韓媒報導,Daum網站在開啟民調後不久,內部其實就偵測到數百萬次不尋常點擊,這些參與調查的來源不明,隨著數量愈來愈大,迫使該網站緊急關閉投票功能,預防投票結果節外生枝,或是引起更多不必要的爭議。
 
Daum的民調結果不只中韓之戰出現「驚人結果」,就連南北韓、南韓與香港都出現類似票數。(圖/翻攝自채널A 뉴스新聞影片)


 
執政黨「國民力量」議員朴成重向媒體表示,他們將啟動深入調查,確保不會再有中國或北韓干預輿論的事情發生,他本人也喊話Naver與Daum趕緊提出解決方案,否則未來不排除修改法律,強制關閉網路上的新聞評論區塊。南韓男足在10月1日,最終2比0成績打敗中國國家隊,晉級最後四強準決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南韓#中國#Daum#民調#操縱輿論#Nav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2888

0.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