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中國爆冷擊敗日本士氣旺 中華隊明兩岸對決莫忘「切身之痛」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04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09:49
中華隊明將在超級循環賽對決中國大陸,圖為中華隊打者林安可。(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明將在超級循環賽對決中國大陸,圖為中華隊打者林安可。(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將在5日迎來複賽首場比賽,碰上以1:0「爆冷」擊敗日本隊的中國大陸隊,雖然雙方整體實力有段落差,但中國大陸隊在擊敗日本隊後,士氣相當高漲,若中華隊太大意,有可能重演2008年北京奧運和2009年經典賽輸給中國大陸隊的慘案,但只要中華隊扛住壓力、發揮平常的實力,要擊敗中國大陸隊的機會還是非常大。

中國昨爆冷擊敗日本,全隊歡慶。(圖/翻攝自X@sekainoyakyu)

 
中國大陸隊這次亞運來勢洶洶,小組賽3場比賽1分都沒有丟,且攻下18分,不過對到實力較強的菲律賓和日本,分別只得到2分和1分,中國大陸打者很明顯較無法應付高階投手,但棒球比賽只要得1分就有機會贏球,所以中華隊不得不小心應戰。

中國大陸隊在面對亞運日本隊時,推出左投王翔應戰,他也是年初對戰經典賽日本隊的先發,不同的是,他這次不需要面對日本全明星打線。而王翔這場比賽表現相當出色,先發主投5局,僅被亞運日本隊敲出1支安打,雖然只送出1次三振,但都能有效解決日本打者,好消息是,他將不會在面對中華隊的比賽先發。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是,41歲老將左投蘇長龍,他年輕時就常跟中華隊交手,是中華隊相當熟悉的老對手,這次由他坐鎮,中國大陸隊投手群想必會安心不少。蘇長龍在面對日本一戰,於壘上有人時登板救火,他中繼1局,雖然投出1次保送,但也送出2次三振,成功化解失分危機,他的直球大約在138至140km/hr,雖然不是特別快,但都能投在邊邊角角的位置,是中華隊需要嚴加戒備的老對手。

 
中國大陸隊在面對經典賽日本隊時,全場僅靠著外野手梁培的陽春砲得到1分,他這支全壘打是從讀賣巨人王牌戶鄉翔征手中擊出,因此,他絕對會是中華隊投手群要多加注意的一名打者。梁培在面對亞運日本隊時,擔任開路先鋒,繳出4打數2安打的好表現,近況看起來調整的很不錯,如何避免他一開始就上壘,中華隊投捕手需好想想對戰策略。

「火球男」潘文輝上一戰對香港有上場小試身手。(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隊曾兩度在一級國際賽敗給中國大陸隊,第一次是2008年北京奧運,中華隊在延長賽的「突破僵局制」,遭中國大陸隊逆轉、擊出再見安打,最後以7:8輸掉比賽,這場比賽也讓所有喜愛台灣棒球的朋友心碎,甚至稱輸球的這天是「棒球國恥日」。

而中華隊第二次在一級國際賽敗給中國大陸隊,是2009年的經典賽,這場比賽中華隊推出林岳平先發,中國大陸隊則派出「台灣殺手」呂建剛應戰。林岳平這場比賽先發4.2局丟掉3分,被呂建剛的「5局無失分」比了下去,雖然中華隊在6局上追回1分,但到了8局下,中國大陸隊張寶樹一棒直接將小白球送出牆外,替中國大陸隊增添保險分,也澆熄中華隊反撲的氣焰,中華隊終場就以1:4敗北,同時,這也是中華隊連2場在一級國際賽輸給中國大陸隊,國內棒壇呈現相當低迷的氣氛。

中國隊這次亞運投手群的球速都很不錯,有好幾名均速140到145km/hr的投手,但他們的控球就不是特別理想,常出現偏差較大的壞球,中華隊打者只要做好選球,要擊敗中國大陸隊的機會還是相當大。這場比賽將在5日晚間6點30分舉行,歡迎全台球迷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隊#中國隊#亞運#棒球#2009年經典賽#2008年北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2322

0.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