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中華隊軟網女團1:2惜敗衛冕冠軍日本 奪隊史第三銀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5:30
軟網女團毒下銀牌。(圖/翻攝自 中華奧會)
軟網女團毒下銀牌。(圖/翻攝自 中華奧會)

第19屆亞運賽事持續在中國杭州展開,我國軟式網球女團今(4)日在4強賽拍落中國後,於金牌戰強碰上屆冠軍日本,中華隊雖然輸掉第一盤雙打,但在二盤單打扳回一城,只可惜第三盤激戰8局後落敗,終場以盤數1:2惜敗,奪下隊史第3面銀牌。

我國網球女團今(4)日上午以2:0擊敗中國後,接著在金牌戰強碰日本隊,中華隊第一盤雙打派出郭千綺/羅舒婷,迎戰日本組合高橋乃綾/渡邊繪美菜,雙方一路激戰,前8局各拿下4局,可惜中華隊在決勝第9局以3:7落敗,激戰1小時11分鐘,以局數4:5輸掉第一場。

 
 
第二盤單打中華隊由鄭竹玲對戰尾上胡桃,首局尾上胡桃雖然先下一城,但鄭竹玲隨即站穩腳步,以4:0拿下第二局,接著又從第3局起連贏4局,最終以4:2收下第二場的勝利。

 第三盤雙打決戰中華隊由黃詩媛/徐巧楹對決日本志牟田智美/久保晴華,中華隊一開賽便展現奪牌求勝心,連贏下3局,但日本隨即連追5局,最終以5:3勝出。終場日本也以盤數2:1收下金牌,完成衛冕。

軟式網球與網球一樣,包括單打和雙打,運動員需將球擊在對方場地內並讓對方無法回擊。差別在於軟式網球使用軟的橡膠球,大小與網球類似,但充氣氣壓低於網球,而且表面無毛。
 
 
軟式網球是中華隊奪金大庫,1994年廣島亞運成為正式項目後,六屆亞運我國共拿下7金9銀14銅,歷屆成續僅次於南韓(23金13銀14銅),台日韓三國也一直是軟網的亞洲三雄。

而中華隊軟式網球女團亞運隊史最佳成績是1994、2010年奪下銀牌,上屆2018年則是奪銅,本屆台灣女將惜敗日本,無緣奪下隊史首金,不過仍收下隊史第3面銀牌。而過去金牌由南韓包辦5次、日本2次,日本在贏球後奪下金牌二連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軟網女團#中華隊#金牌戰#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3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