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議長遭罷免 援烏是否生變取決接班人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09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遭罷免下台,或許意味眾院在援助烏克蘭立場上將改弦易轍。一些可能接替這個職位的人選中,有人強烈支持援助烏克蘭,也有人堅決反對。

美國眾議院首次投票罷免議長,今天有8名與麥卡錫同黨的共和黨議員和208名民主黨議員投贊成票,讓罷免案過關。

 

路透社報導,罷免麥卡錫的投票,是在眾院通過臨時開支法案以防止政府關門後3天舉行。這項法案不包括為烏克蘭提供新資金,凸顯他的黨團一些成員不願金援烏克蘭。

「共同捍衛民主組織」(Defending Democracy Together)的「共和黨人支持烏克蘭」(Republicans for Ukraine)計畫,針對一些可能的議長候選人過去對烏克蘭的支持程度打分數。

評分從A到F,顯示先前對法案的支持或反對,也可能代表個別議員若成為議長時,將援烏法案交付表決的可能性。
 

眾議院共和黨黨鞭艾默(Tom Emmer)獲得最高分A,長期被看好接替麥卡錫的眾院共和黨第2號人物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則獲得B。

提出罷免案的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曾說他會支持史卡利塞。

蓋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Jim Jordan)和強硬派新星眾議員唐納茲(Byron Donalds)則都獲得最低分F。(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免#麥卡錫#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眾院#共和黨#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34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