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歲工人腰傷狂請假!公司怒「踢出工作群」慘賠525萬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2:34
該名男子因時常請病假而被迫退出群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男子因時常請病假而被迫退出群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有可能因為工作而造成「職業傷害」必須請病假休養,期間的工作若能透過群組聯繫就無太大問題。不過有一名英國60歲男工人因職業傷害而必須反覆休養,公司卻藉機將他「踢出WhatsApp群組」,讓他相當不滿,認為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而後更告上法院。

該名男子因職業反覆腰傷需請假休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一名60歲的英國倫敦男工人布羅斯南(Mark Brosnan)於2016年9月開始為Coalo公司工作,不過2019年因腰部受傷而被迫缺勤15天,後2020年的二月腰傷復發再次請假,3月則被召集參加正式的「缺席會議」。不料2021年4月布羅斯南在「未經過訓練」的密閉空間進行工作後,腰部的椎間盤又再次受傷,7月他再次被叫去參加一次缺席會議,不過他因不服公司處置提出申訴後,該次缺席會議因而延遲。

更多新聞:屏東工廠爆炸釀百人傷亡 明揚估「財損逾10億元」

他坦言,自2019年6月第一次受傷以來,公司並沒有實施職業安全健康建議,包括:工作場所評估。而在8月時,他參加了第一次的申訴會議,卻在會議上被告知「因病缺席而被排除在WhatsApp群組之外」,最後逼著他在12月離職。布羅斯南認為,自己因反覆受傷而請病假,卻被公司排除在「傳達重要訊息」的工作群組之外相當不合理、且公司也忽視了職業安全健康局給出的「有條件分階段重返崗位」的建議,而後決定告上法院。

 
 
法院認為公司不應將男子踢出公司群組,判賠男子525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院接獲他的申訴後,認定儘管該名男子的缺勤本來應歸類在「職業傷害」,不過公司卻未能支付他全額的工資。不僅如此,該公司經理也坦言因為布羅斯南缺席而未將他加入群組。最後法院認為,有些雇主在員工因病缺席期間不與員工聯繫,認定「排除員工在重要訊息的群組外」並不是達成目的的適當手段。

更多新聞:陸軍602旅士官長搞大下屬老婆肚子!慘遭汰除又賠30萬

最後判處公司應賠償男子134411英鎊(約台幣525萬)的賠償金,其中包括15000英鎊(約台幣58萬)的感情傷害、7000英鎊(約台幣27萬)的人身傷害以及超過25000英鎊(約台幣97萬)的未來收入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災#賠償#休養#請病假#職場#工作#法院#腰傷#whatsapp#踢出群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87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