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命12年沒休年假!OL被迫走人求65萬 法院駁回原因網氣炸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1:46
該名女子為公司賣命12年竟被資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為公司賣命12年竟被資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大陸女子入職某房產公司長達12年,不過期間卻沒有休過任何年假。甚至因公司無故調職而失業。女子不滿公司未支付她未休年假的薪資、進而上訴法院,不過法院認定女子12年間的未休年假薪資已超過仲裁時效,法院不予支持。
 

女子不服公司未發給她未休年假工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名女子自2009年入職某房產公司,不過因無故調職等因素被迫離職,該名女子坦言入職十幾年來自己沒有享受過年休假,按照公司的規定,公司應支付她未休年假的補償。2021年,女子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對結果不服又上訴至法院,並要求公司支付她2009年至2021年共12年間「未休年假工資人民幣14.6萬元(約新台幣65萬元)」。

更多新聞:錄取率僅4%!《瘋馬秀》女郎薪資曝光 條件超嚴格

 
該名女子工作長達12年卻沒有休過年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院認定,仲裁的時效為一年,因此2009年至2019年的未休年假工資已經超過時效,不予支持;另外,2020年的未休年假工資,因工資條及工資發放流水顯示已發放,也不再支持。而公司未證明2021年的女子「享有年休假」或「發放未休年假的工資」,根據規定女子2021年享有十天的年休假,公司應依照規定向原告支付有薪年休假工資的天數為六天,等同支付女子未休假期間的三倍工資,總共約人民幣10182元(約新台幣45743元)。
 
 
更多新聞:台灣行不行?星國漸進式薪資逼雇主加薪 收銀員月領4.6萬新台幣 

不少人直言「繼續上訴」、「累死累活的工作12年,最後被各種調崗位逼你離職,這公司夠絕,索賠公司就是拖拖拖」、「多少人沒告公司是因為要繼續上班阿」、「所以不給員工休假,不遵守勞動法也不會有什麼損失」、「以後離職是不是可以把他們說的不給年假都補了」。法院另提醒民眾,若雇主未安排休假、也未支付未休年假的薪資,勞工應及時申請仲裁主張權利,否則恐面臨超過仲裁時效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公司#年假#未休年假#工作#薪資#被迫離職#勞動仲裁#訴訟#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78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