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族群不存錢了? 過來人躺平有感:「1手段」抗通膨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0:42
不少民眾屬「及時行樂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屬「及時行樂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物價高漲、通貨膨脹,加上台灣過高的房價、相對低的薪水,讓不少民眾選擇躺平,工作之餘更及時行樂,享受玩樂,較少規劃未來;而有網友就發現此現象,好奇「真的有人在存錢嗎?」、「為何大部分的人都有這麼多錢可以揮霍?」對此,有年輕人就有感直呼,「月光也是抗通膨的手段之一」。

網友發現,很多年輕人都不存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年輕人真的有人在存錢嗎?」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搬上來台北後發現也有許多北漂族,但是有一些是玩樂主義派。他舉例,每個月一定要跑局,間隔三個月就出國玩,同時還是有房租、電話費、網路費、伙食費、保險、卡費、交通費等等雜支,好奇「這樣真的能夠存到錢嗎?」

原PO自述,疫情解除後到現在都還沒有出國,還是一直努力加班,到現在還是一直在存錢,不解「到底為何大部分的人都有這麼多錢可以揮霍?是真的因為少子化看不到台灣的希望才及時行樂享受當下嗎?」

他也嘆,「反正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未來也不可能會有更多人照顧年老的自己,還是自己照顧自己最好,未來的金錢也許真的會變得一文不值」。

 
更多新聞:家裡或旅館!按摩妹曝「熟客可私約」 內行揭暗黑真相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許多人就道出現實面,「疫情之後不管國內國外,即時享樂派都大幅增加,就算不是年輕人,也會去思考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很簡單,老年時過得再好也享受不到哪裡去。身體都支離破碎了,花再多冤枉錢也感受不到,活不了幾年;普通台灣人存銀行的錢等於沒存,沒幾年就貶值貶光光了,還不如年輕時該花的花費不用省,過的正常一點。而且大部分普通人也奢侈不到那裡去,畢竟普通人的薪水也就那樣,活的舒坦點罷了」、「有些人對人生的體悟不同吧,有些人想要賺錢存錢讓下半輩子安穩好過一點,有些人就覺得阿人生就那麼短多玩多見見世面,讓自己開心不留遺憾」。

更多新聞:剛來2週!上課見台灣人「1感受」 陸生嘆:永遠學不來

網友點出元凶通貨膨脹,「月光也是抗通膨的手段之一」、「現在全球物價都在漲,一次通膨就能把當初省下來的錢全部吃回去,即時行樂可以享受當下的快樂跟得到交友的談資,犧牲享樂的存錢最後什麼都得不到」、「存不到錢啊,省這個省那個多兩千塊,三個月後兩千塊算啥?」、「錢放在銀行會貶值 跟不上通膨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輕人#存錢#月光#通貨膨脹#薪水#賺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0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