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局勢升溫!菲漁船深夜遭「不明國籍」商船撞毀 3漁民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2:23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布救援照片。(圖/翻攝自《CNN》)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布救援照片。(圖/翻攝自《CNN》)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今(4)日表示,該國漁船在南海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遭一艘「身份不明的外國商船」撞毀,造成包括船長在內的3名菲律賓漁民死亡,讓南海爭議地區的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CNN報導,根據海岸防衛隊聲明,被撞的菲律賓船隻為FFB Dearyn,一名船員告訴當局,海上碰撞發生在2日凌晨4時20分左右,船上共有11名船員倖存,並於3日上午搭乘該國船隻上岸,包括船長在內的死者被送往該國最大島嶼呂宋島(Luzon)北部的邦阿西楠省(Pangasinan province)。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表示,海岸防衛隊正在「追蹤並檢查該地區所有受監控的船隻」,承諾將追查到底。
南海是一條面積達130萬平方英里的水道,對國際貿易至關重要,估計每年有1/3的全球航運經過,價值數兆美元,行經該處的船隻包括大型貨輪和油輪。許多國家都聲稱擁有南海主權,且北京不顧2016年國際法院裁決,聲稱擁有整個南海的所有權。過去20年來,中國佔領了南海沿岸部分珊瑚礁和環礁,建造了包括跑道和港口在內的軍事設施。
黃岩島在菲律賓被稱為馬辛洛克淺灘(Bajo de Masinloc),是呂宋島以西200公里處的一個珊瑚礁和漁場,雖然面積狹小但具有戰略意義,一直是馬尼拉和北京當局間緊張局勢的主要根源。菲律賓船隻和小型木製漁船,與規模更大的中國海岸警衛隊船隻、和神秘的中國「海上民兵」(maritime militia)漁船之間的衝突越來越頻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海#黃岩島#外國商船#不明國籍#撞毀#漁民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908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