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核潛艦出事屬實?英情報曝:受困自家陷阱、55官兵全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1:06
《每日郵報》引述英國機密報告指出確實有中國潛艦在今年8月發生事故。(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日郵報》引述英國機密報告指出確實有中國潛艦在今年8月發生事故。(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8月網路曾流傳有中國共軍的「093型商級核動力潛艦」在台灣西南海峽發生嚴重事故,且艦上官兵全數罹難,雖然消息遭到中國官方否認,不過有外媒近日引述英國情報指出確實有中國潛艦在黃海發生事故並導致55名官兵死亡,且原因竟是「受困在本要用來對付外國潛艦的陷阱」。

 

 

更多新聞:共軍核潛艦驚傳台海出事!官兵全數罹難 國防部說話了
 
有中國潛艦發生事故的消息最早是在社群平台「X」上出現,當時提到有1艘中國解放軍的「093型商級核動力潛艦」發生嚴重意外,導致艦上全數官兵死亡,不過此事遭到北京當局的否認,並稱其「完全錯誤」,就連我國國防部也出面否認此事。
 
不過《每日郵報》3日引述1份英國機密報告表示「編號093-417的中國核潛艦出現災難性意外,導致艦上55名官兵全數罹難」。報告中指出「這艘潛艦8月21日在黃海執行任務時發生事故,造成艦長薛永鵬、21名軍官、7名軍官學員、9名士官和17名水手死亡」。
 

共軍093商級核動力潛艦。(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翻攝自CCTV)


更多新聞:黃海?南海?網傳共軍核潛艦出事.均未證實 台海出事?專家:機率不高
 
報告中還提到「這艘潛艇撞上中國海軍設置來困住美國及其盟國潛艇的陷阱並受困,這導致系統故障並需要6個小時才能修復並重新浮出水面,但潛艦的氧氣系統在發生災難性故障後導致船員中毒,最終死亡」。《每日郵報》還聯繫英國皇家海軍但對方拒絕發表回應,有英國潛艇員受訪時表示「這種情況的發生似乎是合理的,我不認為中國會基於如此明顯的原因去尋求國際支持」。
 
據悉,服役近15年的中國093型潛艦服長351英尺(約106.9公尺)且配有魚雷,而093型是中國解放軍較現代化的潛艦,以其較低的噪音水平而聞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潛艦#事故#死亡#官兵#每日郵報#英國情報#黃海#陷阱#核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49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