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他拿iPhone15接行充竟「反向充電」 專家曝原因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0:40
有國外用戶碰到iPhone 15連接行動電源卻變成「反向充電」的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國外用戶碰到iPhone 15連接行動電源卻變成「反向充電」的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iPhone 15系列上市後引發搶購潮,許多期待已久的果粉紛紛更換新機,但陸續有人在社群平台上回報機身過熱等災情;近期更有一名國外用戶表示,他為自己剛買的iPhone 15 Pro接上行動電源想要充電,沒想到連接Type-C充電線後,手機電量不僅沒有增加,反而變成iPhone 15幫行動電源「反向充電」,讓他非常傻眼。
 
雖然蘋果iPhone 15換成Type-C之後提升了便利性,但知名論壇Reddit上有網友發文表示在充電時遇到困難,接上充電線後變成iPhone幫行充充電。根據用戶測試,目前發現「Anker PowerCore Slim 10k PD」的USB-C接孔是無法為iPhone 15充電的,但若是使用USB-A接孔就可以充電,讓一眾網友感到十分疑惑。

 

iPhone 15將Lightning改為Type-C接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國外「MacRumors」網站推測,這有可能是因為iPhone 15具有反向充電功能,能夠為Apple Watch、AirPods或另一台iPhone充電,而此功能影響到了部分行動電源,導致其無法使用某些型號的行充來充電,或是反而讓iPhone 15去為行充裝置充電。
 
有用戶聯絡ANKER後,得知目前唯一方法是使用USB-A接孔為iPhone 15充電,ANKER對此表示,USB-C接孔受到影響,目前還沒有解決方式,他們正在對所有的行動電源進行更多測試。不過「MacRumors」指出,目前大多數具有 Power Delivery功能的USB-C行動電源都還是能正常在iPhone 15上使用,只有少部分行動電源可能無法使用,iPhone 15用戶應該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15#蘋果#果粉#Type-C#行動電源#反向充電#充電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89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