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當「中國特斯拉」 陸劣質電動車強上市騙補貼


發佈時間:2023/10/03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3:15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交車輛,不只低於市場預期,也比上季少了7%。同時間,大陸車廠比亞迪銷量創下單季新高,在純電車市場,已經急起直追。不過大陸用強力補貼,來鼓勵發展電動車,卻也出現亂象,電動車品質良莠不齊,甚至有的車開半年就壞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極寒測試片段本周我們將駕駛,ModelY穿越挪威。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在挪威冰天雪地拍測試片,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挪威人對電動車接受度超高,占了整體汽車銷量的8成之多。

特斯拉極寒測試片段,這次測試代表我們能提高,產品的耐用度和可靠性,可以在任何環境下運作。

 
不過特斯拉受到部分工廠停工,升級設備影響,最新公布的Q3交車數量低於市場預期,只有43萬5059輛,和上季相比減少了7%,儘管如此特斯拉仍強調,今年的180萬總交付目標,不會改變。

特斯拉現在還得面對,大陸車廠比亞迪的追趕,因為比亞迪第三季,純電車銷量來到43萬1603輛,和特斯拉的差距已縮小到3456輛。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9.13):「全球市場正被,廉價的中國電動車淹沒,他們在大量國家補貼下壓低價格,這正扭曲我們的市場。」

大陸電動車藉補貼壓低價格,歐盟不久前才表達憂心,只是原本帶頭提倡能源轉型的英國,也自亂陣腳。

英國首相蘇納克(9.20):「為了讓我們有更多時間準備,我今天宣布,我們將放寬電動車過渡期,2035年之前仍可購買汽柴油車和貨車。」

英國首相蘇納克坦言怕失去民心,決定延後禁售燃油車的政策到2035年,在美國能源政策,同樣成為選戰焦點。

美國前總統川普(9.27):「現在他們想全面電動化,讓你們沒生意做你們知道對吧,對汽車工人來說,拜登強迫轉型是地獄轉型,是地獄轉型,是轉向失業和通貨膨脹沒完沒了。」

 
如何平衡電動車轉型,並保障就業成為美國政府的燙手山芋,目前美國汽車工會(UAW)的大罷工,持續近3個禮拜還無法落幕。

通用汽車員工Margie Hamilton:「當中一些人二線員工,起價時薪約16-17美元,跟麥當勞差不多,通用汽車該是優質工作場所,應該是讓人可養家活口的地方,但時薪17美元怎麼養家。」

員工自認加薪40%的訴求很合理,但資方無法輕易買單,現在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都加入戰局,砲轟要求加薪40%,等於是把通用、福特和克萊斯勒,推向破產車道,甚至難以抗衡中國市場的競爭。

央視主播(2023.8):「新能源汽車從0到1千萬輛,我國用了15年的時間,而達到第2個1千萬輛,只用了不到1年半的時間。」

大陸官媒不斷宣揚,國產新能源車蓬勃發展,但真相似乎不如表面這麼風光。

 
從充電樁短路起火,到電動車不斷增加的自燃現象,都顯示大陸自產電動車品質,其實沒有很穩定。

浙江經視記者(2023.3):「如今這些出現問題的車輛,由於無法得到即時的維修,只能租塊場地臨時停放。」

中國多個城市甚至出現,電動車墳場,鏡頭前這個場地的受害者,是一名租賃業者。

租車公司業者胡先生 vs. 記者(2023.3):「 這裡總共(長安新能源)奔奔的話在100台左右,(100台左右!),是的這裡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總共還有多少啊),總共一共是335台,目前90%左右都出現了故障。」

他說2017到2018年,先後購入3百多輛的長安新能源車,每輛雖只要5萬人民幣,約22萬台幣左右,卻在行駛短短半年就發生故障。

租車公司業者胡先生(2023.3):「 差不多2018年上半年的時候,然後客戶就陸陸續續開始反應,開著開著就突然間熄火了,斷電熄火出現這種情況後,然後逐步逐步的這個數量一直在增加,截至現在就差不多300200輛,近300輛出現故障。」

由於等不到維修,這些故障新能源車,只能停放在空地任頻雜草叢生,先前大陸也曾爆出車廠為了騙取補貼,匆忙造出劣質電動車,這些現象都凸顯出,大陸在市場巨大產量下,隱藏的可能的虛胖體質。到頭來消費者又成了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交車輛#電動車#補貼#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0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