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閃邊!大陸電動車Q1吞東南亞市占75% 搶下泰國灘頭堡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3:09

在交通尖峰時間裡,可愛造型的三輪嘟嘟車和復古的柴油車吉普尼在馬尼拉的街頭載客,然而由於排放的廢氣,導致人們深受其害,為了改善空氣污染問題,菲律賓政府鼓勵司機逐步淘汰傳統的燃油車,轉而採用油電混合或純電動車款,這一舉措得到了積極的回應。

圖/翻攝自微博 30秒懂车

 
電動三輪車司機們表示,駕駛電動車不僅沒有污染和噪音,而且運行平穩,乘客更加舒適,通風情況也更好。

為實現2030年減少75%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菲律賓政府宣布了電動車推廣計畫,要在2028年之前,將電動車的比例提高到10%,導入至少245萬輛電動車,建設6.5萬座充電站。中國大陸車廠早已佔據先機,爭相進入這一個巨大商機市場。

菲律賓電動汽車協會主席Edmund Araga表示,由於小型汽車如五菱和冰淇淋捷途等,便宜的車款愈來愈普及,因此2028年他們持樂觀態度,預計將有更多電動汽車的銷售。

 
由於東南亞擁有龐大的人口紅利,成為電動車消費市場之一。去年該地區的總銷量達到4萬6千多輛,年增長率達214%,其中以泰國最為熱銷,大陸車廠的品牌如ORA和比亞迪都在泰國市場取得成功,另外長城汽車旗下的品牌ORA在泰國推出的小型電動車歐拉好貓,限量500台,不到1小時即被完售。比亞迪的小型休旅車Atto售價僅60萬新台幣,在泰國市場也獲得了巨大成功。泰國政府積極招手,讓長城汽車、比亞迪、合眾新能源汽車和長安汽車等大廠紛紛投資設廠。

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部高級經理王迪表示,該公司計劃在泰國建立當地工廠,預計年產量可達10萬輛,並透過陸海新通道出口汽車零部件,預計年吞吐量將達到60萬個貨櫃。

泰國被譽為東方底特律,擁有超過10萬的汽車產業人才,並且地理位置優越,成為大陸車廠進軍東南亞市場的重要跳板。根據IDC亞太區研究總監郭俊麗的分析,泰國希望在2035年實現100%的電動化,並且在本國建立全球電動汽車和零部件的主要生產和供應基地。中經院科技政策評估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志言指出,泰國是東南亞少數幾個能夠產銷破百萬的國家之一,其重要性在於成為亞洲汽車市場的關鍵區域,並在設計和組裝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今年上半年,泰國的電動車銷售數據顯示,比亞迪Atto3佔有市場份額的35.2%,位居第一,合眾新能源汽車NETAV排名第二,這兩家大陸品牌佔據了市場過半的份額,而特斯拉的ModelY則排名第三。專家分析,大陸車廠在泰國的市場成功,得益於免關稅的優勢,產品設計也符合當地消費者喜好。

東南亞電動車市場進入競爭激烈的時代,台灣ICT供應鏈也積極探索新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中國#汽車#東南亞#市場#特斯拉#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59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