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為何不救麥卡錫?《華郵》分析3原因 可能繼任人選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0:14
民主黨人對麥卡錫(Kevin McCarthy)罷免全員投下同意票。(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民主黨人對麥卡錫(Kevin McCarthy)罷免全員投下同意票。(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美國當地時間2日遭罷黜,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下台」議長,而掌握他去留的民主黨人,最終全員投下同意票,《華盛頓郵報》分析,民主黨之所以對他見死不救,主要有3項原因造成。
 
美國國會9月30日通過臨時撥款法案,避免聯邦政府關門,不過卻引起佛州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為首的一小群共和黨極右派不滿,發起對麥卡錫的罷免案,最終眾院以216票對210票通過,麥卡錫也宣布不再競選議長。有分析認為,這點燃保守黨內老派與支持川普的煽動派間的鬥爭。

 
 
報導指出,民主黨曾想過要聯手多數共和黨人保住麥卡錫,不過他有3點讓民主黨陣營看不順眼;一是他力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發生後,麥卡錫立即指責川普並呼籲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但在川普卸任後他卻轉而支持,並反對進行深入調查。
 
二是他才剛對總統拜登(Joe Biden)發動彈劾調查,儘管沒有實質證據證實他有不當行為;三是他周末試圖將政府關門責任推給民主黨,因此消息人士指出,麥卡錫完全是「自掘墳墓」(dug his own grave)。

共和黨眾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被任命為臨時議長。(圖/翻攝自《CNN》)

 
CNN報導,目前共和黨眾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被任命為臨時議長,預計將在10月11日投票選出新議長,目前正接受血癌治療、眾議院共和黨第二號人物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眾議院共和黨第三號人物艾默(Tom Emmer);和國會共和黨人中職務最高的女性、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都是可能的人選。
 
至於會不會有民主黨籍的議長,這必須要溫和派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合作,但在兩黨惡鬥下,機率幾乎是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罷免#民主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80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