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生理 結果共1,277筆

  • 農曆七月「只能拜土地公」 專家警告:2類人不宜進廟

    農曆七月是鬼魂的「放假月」,根據民間習俗,各類宗教活動都將暫停一個月,期間除了土地公,不宜進廟拜神明。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提醒,鬼月拜土地公也有注意事項,除了「千萬別求財」,2種人也不宜在此期間踏進土地公廟,否則易犯沖。
    2023/08/27 21:43
  • 生理期也不放過!北市警官搓胸、揉臀 女子還被要求當飯局妹

    台北市1名2線3星的警官林俊燁,去年捲入喝花酒案件,但驚爆內情不單純,他竟遭指控涉嫌性侵1名酒店小姐。本刊向當事人A小姐查證,林將她帶出場後,就逕自要把她帶往旅館,她用盡各種方式婉拒,但林俊燁說他住很遠、喝很醉,只希望找個地方沖澡,還強調:「我不會對妳怎麼樣,妳可以在一旁吃宵夜,陪我至時間到就好。」
    2023/08/23 10:11
  • 一週內「激戰前後任」…妹子懷孕驚:爸爸是誰 醫揭終極解答

    年輕男女若沒做好當爸媽的準備,更應做好保護措施,否則一不小心就會「鬧出人命」!婦產科醫師蘇怡寧21日在粉絲團分享一則故事,一名女子因在一個禮拜內分別和前任及現任發生關係,如今卻發現懷孕,令她相當無助,只能向醫師求救尋解套,希望能判斷出孩子是誰的。
    2023/08/21 20:41
  • 正向性教育!台團隊辦轉大人派對 帶小學生認識從月經到生育

    儘管社會風氣逐漸開放,不過有時候在家庭中家長還是不知道怎麼和孩子進行性教育,台灣原創月經教育漫畫《來去子宮》發行團隊「谷慕慕」為了落實正向性教育,8月10、11日舉辦「轉大人派對兒童夏令營」,從身體意識與月經、生育與家庭及生理用品認知三大主題,並透過子宮黏土工作坊、經血模擬、遊戲牌卡,讓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學員養成身體、性別認同的意識。
    2023/08/19 16:38
  • 當女人好累!出油冒痘、月經悶熱 盤點女性夏季10大健康困擾

    女孩們一定都對這些事超有感!
    2023/08/18 14:08
  • 以為是痔瘡!30歲男照出「8公分糜爛物」驚罹癌王 睡眠是關鍵

    血便不能輕忽!大部分人發現有血便時,都會認為是痔瘡,因而一直做痔瘡相關治療,一名年近30歲男子,血便情況長達2年,某天突然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被送到醫院急診,一檢查才發現竟是「大腸癌」。
    2023/08/17 21:04
  • 視病猶親 員榮護理人員體驗高齡視茫.駝背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長者進出醫院已成常態。為培養醫護同理心,北榮員山分院為了讓專業指導員更貼近及了解長輩需求,特別辦理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方案工作坊,讓參與的學員穿戴蛙鏡及背負重物,實際體驗年長者的生理反應,促進認知進而規劃出更適合長者的友善醫療環境。
    2023/08/17 17:10
  • 月經來能吃冰?婦產科醫師解答了 「忽略1事恐陷憂鬱」

    經期是許多女性的惡夢,每次月經來總是痛不欲生,但炎炎夏日到來,總會忍不住想吃點冰消暑,於是「生理期真的可以吃冰嗎?」這萬年考古題又出現了。
    2023/08/16 23:02
  • 嫌生理假「全年3天領半薪」不公平 女生也不挺:請妳幹嘛

    女生每個月都要跟「大姨媽」打交道,不少人還會因此痛到在床上打滾,嚴重甚至影響生活。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每個月生理期「前3天都超痛」,但根據規定,一年卻只能請3天生理假並只有半薪,這令她大喊不公,質疑「制定法律的人一定不知道月經來的時候有多痛苦」。只是這篇文章曝光後,卻罕見連女生都不挺。
    2023/08/15 21:37
  • 正視學生心靈!逢甲大學「心理假」上路 每學期可請3天

    學生課業壓力大,不時會看到有些人因心理壓力而選擇傷害自己等憾事,而為了幫學生減輕心理上的重擔,過去已有數間大學設置心理假,包含成大、中山大學等,如今逢甲大學也在今(2023)年6月通過「心理健康假」,每個學期可請3天,最快下個月上路。
    2023/08/15 11:11
  • 月經來痛爆!3食物別再吃了 專家揭飲食秘訣:專治暴躁

    對於許多女性而言,月經總造成各種不適的情況,除了腰酸、腹脹還容易感到疲乏無力,產生焦慮或是易怒的情緒。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分享常見的「經期飲食」保養,藉由攝取不同營養素,協助緩和身體不適,例如失血過多可補充鐵質、情緒鎮定可攝取「血清素」含量高的食材。
    2023/08/15 05:20
  • 生理期來怎補身體?營養師圖解「不暴怒、減緩經痛」吃法

    女生的生理期來的時候,總是會遇到一些不舒服的狀況,加上血液流失,也會比較疲勞無力,甚至有些疼痛會影響到情緒,產生焦慮或是易怒。營養師分享,可以在這5-7天內補足需要的營養素,例如失血過多可以補充鐵質,情緒鎮定可以吃點血清素含量高的食材。
    2023/08/14 22:26
  • 離婚悶到受不了!公公苦求懷孕媳「幫忙解決」:我只信任妳

    這款老爸得讓兒子、媳婦多傻眼!人妻無奈表示,公公在離婚後通常會外出解決生理需求,然而前段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審查極度嚴格」的情況下,八大行業也沒辦法時常造訪,為此公公竟然因為悶到心癢難耐,在一次閒談中要求當時有孕在身的媳婦「幫忙解決」,甚至在被嚴詞拒絕後還再次傳訊苦苦哀求,貼文曝光後也讓網友錯愕到不行。
    2023/08/09 05:20
  • 店家提供「這小物」一招暖到她! 女網友共鳴:心融化

    女生一定遇過出門在外,「大姨媽」突然找上門的窘境。有網友發文表示,在外上廁所時,發現生理期突然報到,所幸店家厠所有放置衛生棉 。她大讚店家的貼心,也坦言,這種暖心行為會幫店家加分。貼文一出,也引起不少女性網友的共鳴。
    2023/08/08 05:45
  • 26女優香爆松機!三上悠亞女王行徑曝 伊藤舞雪「突發生理需求」

    TRE台北國際成人展即將於8月4日至6日之間舉行,這次參與活動的AV女優們則在2日中午提前抵達松山機場,一共26名女優「車輪戰」跟現場媒體分批打招呼,現場可說是香爆機場,其中伊藤舞雪竟在機場突有「生理需求」。至於即將要引退的三上悠亞、「鄉民老婆」河北彩花則是獨自美麗,沒有與「女優進香團」同班飛機抵台。
    2023/08/02 14:58
  • 學校與10場館8月起供生理用品 教部年編2.5億預算

    教育部今天表示,「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今年投入新台幣約1億元,自8月1日起實施,全國各級學校和10個教育部部屬場館將提供多元生理用品。
    2023/07/31 15:21
  • 生理期用「棉條」方便?婦產科醫:使用不當恐中毒性休克

    生理期是女性每個月必經的日子,有的女生習慣使用衛生棉;有的習慣使用衛生棉條,且近來越來越普及,不過醫師提醒,衛生棉條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同時要懂得如何正確使用,否則使用不當遭到感染,容易造成中毒性休克症候群。
    2023/07/30 09:54
  • 尿擦乾淨了內褲還是會變黃!妹子無奈求助 網狂推這神物

    女生因為先天的生理構造,較容易出現私密處感染的問題。對此,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每次排尿都擦得很乾淨,但下次再去上廁所的時候,會發現內褲上沾滿尿漬,長時間下來導致內褲黃黃的,因此發文詢問網友要如何改善這個問題。
    2023/07/25 11:05
  • 向世界展示台灣的多元 台團隊赴美參加「世界月經大會」

    美國月經週期研究學會的「世界月經大會」7月20日在華府舉辦,聚集來自世界各地從事月經平權運動、關心女性議題的人們,台灣的谷慕慕團隊創辦人史文妃及陳苑伊也參加,透過短講及小型展覽以台灣觀點探討「月經」的商業、文化及政策等三面向,向世界展示台灣多元生理用品、開放討論月經的社會風氣等政策演變。
    2023/07/24 16:40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猝死風險 AI輔助10分鐘快速診斷

    根據統計,每5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90%未被診斷及治療,許多病人並不自覺,除了多項生理檢查,及必須全身麻醉的呼吸道組織檢查之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結合AI智慧醫療,只要10~15分鐘就可得知上呼吸道變化,快速診斷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7/23 12:53
  • 出道17年首度!TAKAHIRO「表演突發生理需求」 羞跑後台解決

    日本唱跳團體「放浪二勢力EXILE THE SECOND」與「EXILE放浪兄弟」主唱TAKAHIRO在國民姊夫AKIRA的率領之下,22日即將登上「超犀利趴12」。其中TAKAHIRO上次來台已經是2020年參與台視紅白歌唱大賞,除了表達對台灣歌迷的想念以外,還透露了之前在演唱會上出現「生理需求」的尷尬狀況。
    2023/07/21 20:36
  • 生理期來痛不欲生、經血過多! 注意子宮肌瘤「5大症狀」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子宮肌瘤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子宮肌瘤症狀排行。
    2023/07/21 14:51
  • 月經來痛到打止痛針 女大生哭求「拿掉子宮」醫震驚

    對於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襲時是最令人不舒服的時刻,有些人甚至會痛到無法前去上班上課,只能在家中休息一天。日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女學生前去求診驚吐因為經期疼痛想要拿掉子宮,讓他呼籲民眾經期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治療,並非一定要使用此極端方式解決。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王樂明醫師指出,該名20歲女大生前去看診時眼神相當無助與哀傷,並篤定地向他表示「我要把子宮拿掉,每次來痛死我!」,讓他相當震驚。經診問,女大生表示自己每次經期來時,下腹會絞痛且經期前三天基本上無法前去上課,有時甚至會痛到嘔吐,嚴重時甚至需要前去醫院打止痛針。王樂明醫師聽完後為女大生掃腹部超音波,並確認為「原發性經痛」。王樂明醫師也提到經痛分為兩類,除了「原發性經痛」還有「續發性經痛」,原發性指的是無病理疾病所產生的疼痛,源自子宮釋放前列腺素,使得子宮強料收縮造成;另續發性經痛則是因病理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像是: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子宮肌瘤所引起。他也強調「經痛可以很優雅,也可以被治療,生活原本可以好自在,不受疼痛所苦。」   不少人好奇生理期究竟要吃什麼才能緩解疼痛?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曾在臉書貼文分享「六樣」食物可以幫助女生們,其中包括:黑巧克力、豬瘦肉、杏仁、小魚乾、熱紅豆湯及鮭魚。其中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小魚乾則可以協助補充鈣質,減緩子宮痙攣及收縮;豬瘦肉因富含維生素B1,因此可以提升對於經痛的耐受性。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解決貧血的困擾;杏仁也是鈣質豐富,因此可調節子宮肌肉收縮;魚肉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但醫師仍建議若太痛,還是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症況,千萬不要忍耐。   至於服用止痛藥時機為何?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說明,民眾應先了解自身造成經痛是否為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所造成,如果是屬於「原發性經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服用合格的止痛藥。她也提醒,若民眾對藥物並無過敏,建議有痛時就要服用而非等到「最後一刻」才服用,盡早服用對於止痛效果會好上許多。而止痛藥有助減緩疼痛及避免經血過多問題,也建議在劑量適中與正確時間服用下也較不會傷身。
    2023/07/17 11:23
  • 遠離「壞姨媽」!5大營養素緩解經痛 吃魚也能穩定情緒

    許多女性會因生理期,而有經痛的困擾,也有些人會在經前感到情緒低落、憂鬱及焦慮,嚴重甚至會失眠。營養師陳怡婷在臉書發文,分享「5大必吃營養素」,建議女性能從飲食調理,舒緩生理期帶來的不適,趕走「壞姨媽」。
    2023/07/16 05:20
  • 減重醫師也推「DNA飲食法」 掌握5原則瘦得快又抗老

    減肥瘦身聽過「DNA飲食法」嗎?是真的有科學根據!DNA飲食法又稱端粒飲食法,透過飲食修護細胞健康與新生,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從2009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伊莉莎白.布雷克本所倡導的生活方式,發現DNA飲食法(端粒飲食法)可以幫助身體狀況提升,同時體重降低非常多,從中找到肥胖關聯性。因此積極推廣這個飲食模式!馬上就來認識一下,DNA飲食法要怎麼吃!
    2023/07/12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